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证书申请

银行从业资格证是不是必须通过两门才可以拿到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7-07-17 09:28:00

银行视频课程全新录制上线~权威预测考点带你轻松通关!>>新课免费试听

银行从业资格证必须通过公共基础科目和任选一门专业实务,才可拿到证书。

按照《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证书管理办法》规定,通过“公共基础科目”考试并获得证书是获取专业证书的必要前提。

1、资格考试分公共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

(1)公共基础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2)专业科目: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

2、单独通过专业科目(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考试,未通过公共基础考试的考生,不能申请证书,只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

考试成绩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2次考试中,参加《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和《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1个专业类别的考试并合格,即可取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该专业类别的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