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真题

2019.6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部分)

来源:233网校 2019-06-03 14:44:00

2019年上半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时间为6月1日、6月2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面的安排为准!233网校在考后将及时公布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法律法规答案讨论专区>>

2019年银行从业相关考题整理:考生提供,若有差异,仅供参考!

1、商业银行资本的作用主要有()。

A.吸收损失

B.维持市场信心

C.为银行提供融资

D.扩大贷款份额

E.限制银行业务过度扩张

参考答案:ABCE

试题解析:银行资本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为银行提供融资。(2)吸收和消化损失。(3)限制业务过度扩张。(4)维持市场信心。

2、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处罚,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属于刑法中的()原则。

A.无罪推定

B.罪刑法定

C.罪责刑相适应

D.刑法面前人人平等

参考答案:B

试题解析:罪刑法定原则,是指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换言之,罪刑法定是指什么行为构成犯罪、构成什么罪及处何种刑罚,均须由法律明文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条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处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

3、利率水平变动会影响汇率变动,当一国提高利率水平或本国利率水平高于外国利率时,对汇率的影响包括()。

A.会引起资本流出,使本币升值,外汇贬值

B.会引起资本从本国流出,外汇升值,本币贬值

C.会引起资本流入,使本币升值,外汇贬值

D.会引起对本国货币需求增大,使本币升值,外汇贬值

E.会引起外汇需求增大,外汇升值,本币贬值

参考答案:CD

试题解析:当一国提高利率水平或本国利率高于外国利率时,会引起资本流入,由此对本国货币需求增大,使币升值,外汇贬值;反之,当一国降低利率或本国利率低于外国利率时,会引起资本从本国流出,由此对外汇需求增大,外汇升值,本币贬值。

4、信用卡是银行发行的信用支付工具,它的功能包括()。

A.汇兑结算

B.储蓄

C.转账结算

D.购物消费

E.股票投资

参考答案:ABCD

试题解析:信用卡的功能有:①购物消费功能;②转账结算功能③储蓄功能;④小额信贷功能;⑤5信用卡取现功能;⑥汇兑结算功能;⑦分期付款功能。

5、货币市场是包括()。

A.同业拆借市场

B.回购市场

C.票据市场

D.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市场

E.股票市场

【答案】A,B,C,D

【解析】货币市场是指以短期金融工具为媒介进行的、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短期资金融通市场,主要包括同业拆借市场、回购市场、票据市场、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市场等。

6、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年。

A.2008

B.1994

C.1984

D.1979

【答案】B

【解析】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1994年。

7、商业银行受理客户的借款申请后,应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形式履行尽职调查,形成书面报告,不需要对其内容的()负责。

A.准确性

B.完整性

C.有效性

D.真实性

E.及时性

【答案】A,E

【解析】商业银行受理客户的借款申请后,应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形式履行尽职调查,形成书面报告,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负责。

8、流动性覆盖率的最低监管标准为不低于()。

A.30%

B.50%

C.80%

D.100%4

【答案】D

【解析】流动性覆盖率的最低监管标准为不低于100%。

9、基金按照资金募集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

A.公募基金

B.私募基金

C.契约型基金

D.公司型基金

E.合伙型基金

【答案】A,B

【解析】按照不同的标准,基金可以分为多种类别。例如,按照资金募集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按照基金组织形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契约型、公司型基金和合伙型基金等:按照基金运作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等。按照基金投资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对冲基金以及另类投资基金。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结束后,对于此次考试,对于今年的考题,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吐槽的,欢迎大家来交流讨论!【考后调查专区

由于银行从业考试成绩是在交卷后当场公布的,考后来跟大家晒晒分吧!看看大家的成绩如何?【考后晒分专用贴

相关建议:

2019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