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真题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历年真题汇编(1)

来源:233网校 2019-05-01 09:10:00

1.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 )。

A.监事会

B.股东大会

C.股东会

D.董事会

2.1992年,里森加入巴林银行并被派往新加坡分行,负责新加坡分行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其主要工作是在日本的大阪及新加坡进行日经指数期货的套利活动。然而过于自负的里森并没有严格按照规则去做,他判断日经指数期货将要上涨,伪造文件、私设账户挪用大量的资金买进日经指数期货。1995年2月23日,里森突然失踪,他失败的投机活动导致巴林银行的损失逾10亿美元之巨,1995年2月26 日,英国中央银行宣布:巴林银行不得继续从事交易活动并将申请破产清算。该案件中里森伪造文件、私设账户挪用大量的资金买进日经指数期货的行为主要属于银行的( )。

A.操作风险

B.国家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市场风险

3.法院持法定手续去某银行支行查询某贸易公司的存款,该行客户经理小刘因与该贸易公司保持着很好的业务关系.闻讯后立即告知该贸易公司。此行为违反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中的( )规定。

A.风险提示

B.内幕交易

C.协助执行

D.监管规避

4.某商业银行对贷款进行审批.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贷款审批可以与贷款调查同为一个部门

B.审查与批准一般由不同的岗位完成

C.贷款批准必须集体做出

D.贷款审查一般由客户经理完成

5.下列符合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要求的是( )。

A.开立匿名账户

B.不打听与自身工作无关的信息

C.对可疑交易不报告

D.未经批准为客户境外理财

6.留置权是指债权人按照合同的约定占有债务人的( ),债务人未履行到期债务的,债权人有权依据法律规定,并有权就该财产优先受偿。

A.不动产

B.权利凭证

C.不动产和动产

D.动产

7.某人被银行辞退,离职后佯装仍在银行上班,自称能弄到银行内部高利息集资指标,很多人信以为真,他获取大量资金后携款潜逃,该行为涉嫌构成( )。

A.盗窃罪

B.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C.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罪

D.集资诈骗罪

8.第二版巴塞尔资本协议中,最低资本要求、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和( )被并列为资本监管的三大支柱。

A.公司治理

B.投资者关系管理

C.市场约束

D.资本评估

9.在风险识别的基础上,对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后果及严重程度进行充分分析和评估,从而确定风险水平的过程是( )。

A.风险监测

B.风险报告

C.风险计量

D.风险控制

10.银行销售理财产品时应当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

A.买者自负、卖者有责原则,商业银行不得提供含有刚性兑付内容的理财产品介绍

B.客户中心原则,可以根据客户需求代客户签署相关理财文件

C.风险匹配原则,只能向客户销售风险评级等于或低于其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的理财产品

D.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充分揭示风险,保护客户合法权益,不得对客户进行误导销售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