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机考原题特训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10-13 00:00: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的时间一天天再减少,所剩无几。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6套>>233银行课程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机考原题特训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单利和复利的区别在于(  )。

A.单利的计息期是1年,而复利则有可能为季度、月或日

B.用单利计算的货币收入没有现值和终值之分,而复利就有现值和终值之分

C.单利属于名义利率,而复利则为实际利率

D.单利仅在原有本金上计算利息,而复利是对本金及其产生的利息一并计算

第2题

从本质上说,回购协议是一种(  )。

A.以证券为抵押品的抵押贷款

B.融资租赁

C.信用贷款

D.金融衍生产品

第3题

假定小刘每年年末存人银行10000元,年利率为10%,按年复利计算,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则该笔投资3年后的本息和为(  )元。(不考虑利息税)

A.30000

B.32000

C.33000

D.33100

第4题

如果国库券的收益率是5%,风险厌恶的投资者不会选择的资产是(  )。

A.一项资产有0.6的概率获得10%的收益,有0.4的概率获得2%的收益

B.一项资产有0.4的概率获得10%的收益,有0.6的概率获得2%的收益

C.一项资产有0.2的概率获得10%的收益,有0.8的概率获得3.75%的收益

D.一项资产有0.3的概率获得10%的收益,有0.7的概率获得3.75%的收益

第5题

当理财顾问需要客户详细的家庭财务资料时,可以采取的收集方法是(  )。

A.客户访谈

B.平时工作中收集积累,建立专门数据库

C.数据调查表

D.客户沟通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外汇的特点有(  )。

A.可交易性

B.可支付性

C.可获得性

D.可换性

E.可偿还性

第92题

下列属于人身保险新型产品的是(  )。

A.分红险

B.房贷险

C.万能保险

D.投连险

E.企业财产保险

第93题

从(  )渠道,理财客户可以获得产品信息。

A.电视广告

B.朋友推介

C.柜台

D.发售机构的网站

E.第三方理财服务机构

第94题

下列关于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发行前需进行信用评级

B.发行期限可长可短

C.可无担保、无质押

D.无产业政策限定

E.发行利率市场化,无限制

第95题

根据货币的时间价值理论,影响现值大小的因素主要有(  )。

A.市盈率

B.投资年限

C.资产/负债比率

D.投资收益率

E.通货膨胀率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货币型理财产品是投资于货币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它主要投资于信用级别高、流动性好的金融工具,属于挂钩信用类理财产品。(  )

A.正确

B.错误

第132题

所谓“回拨机制”,是指在基金期限届满,或某个投资项目进行清算时,合伙企业分配之前首先要确保有限合伙人已全部回收投资,或已达到最低的收益率。(  )

A.正确

B.错误

第133题

各类基金的收益特征由高到低排列依次是:货币市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  )

A.正确

B.错误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