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真题

2013年6月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试真题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3-11-05 09:11: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判断题

131.B[解析]一次还清贷款是指借款人在贷款到期时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短期贷款通常采取一次还清贷款的还款方式。

132.A[解析]《担保法》规定,医院、学校等以公共利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作保证人。医院、学校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提供保证的保证合同无效,并且,提供保证的医院、学校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等还要就提供保证的过错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本题说法正确。

133.A[解析]借款人在会计期间编制的三类主要会计报表,即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分别反映了企业的不同方面的内容,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企业的经营状况。

134.B[解析]在固定成本较高的行业中,经营杠杆及其产生的信用风险也较高。

135.B[解析]公司用长期融资来取代短期融资进行债务重构,一般是为了平衡融资结构,其原因可能是由于快速发展,公司需要将原来的部分短期融资转化为长期的营运资本,以达到更合理的融资结构。故说其面临经营危机是错误的。

136.B[解析]付款条件主要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商业信用两个因素。如果货品供不应求或者买方资信不高,供货商大多要求预付货款或现货交易。

137.A[解析]当外币有升值趋势,或外币利率相对高于人民币利率时,常常会发生企业以外币质押向银行借人民币的情况。这时,银行在办理质押贷款时,应注意质押外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变动风险,如果人民币升值,质押的外币金额已不足以覆盖它了,质押贷款金额将出现风险敞口。

138.A[解析]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可以根据资源的可能性和社会需求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优化国民经济结构。

139.A[解析]略。

140.A[解析]略。

141.A[解析]略。

142.B[解析]按照产业生命周期的不同,可划分为朝阳产业和夕阳产业。

143.B[解析]一个企事业单位只能选择一家银行的一个营业机构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主要用于办理日常的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

144.A[解析]管理层可以推迟固定资产扩张的时间,直到固定资产生产能力受限,或者利好机会出现以及融资成本降低时再进行投资。银行必须与公司管理层进行详细的讨论,了解公司的资本投资计划,进而评估固定资产扩张是否可以成为合理的借款原因。

145.A[解析]当新兴技术创造出替代品后,来自于其他行业中的替代品的竞争不仅仅会影响价格,还会影响到消费者偏好。当消费者购买来自于另一行业的替代产品或者服务的“品牌转换成本”越低,替代品对这个行业未来利润的威胁就越大,行业风险也就越大。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