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8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点速记:货币政策

来源:233网校 2018-02-04 10:36:00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了解银行从业考试重难点及出题方向,使考生对所有知识点有足够透彻的印象和理解,233网校整理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第二章金融基础知识知识考点及试题:第一节货币基础知识。【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锁定90%常考点>>

  第二章金融基础知识:第二节货币政策(熟悉★★)

  熟悉货币政策的内容、目标、原理及传导机制;

  考点1 货币政策目标免费试听>>电子版考点领取

  货币政策目标体系

  货币政策目标体系

  考点2 货币政策工具90%常考点+6套+直播

  (一)法定存款准备金

  法定存款准备金是指商业银行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资金,包括商业银行的库存现金和缴存中央银行的准备金存款两部分。

  (二)再贴现

  再贴现是指金融机构为了取得资金,将未到期的已贴现商业汇票再以贴现方式向中央银行转让的行为。再贴现政策作为货币政策的工具是指中央银行通过制定、调整再贴现利率来干预、影响市场利率和货币供应量的一种政策手段。

  (三)公开市场业务

  公开市场业务是指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卖出或买进有价证券,吞吐基础货币,以改变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可用资金,进而影响货币供应量和利率,实现货币政策目标的一种政策措施。

  考点3 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取证指导>>

  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是指中央银行根据货币政策目标,运用货币政策工具,通过金融机构的经营活动和金融市场进行传导,进而影响企业和家庭的生产、投资和消费等行为,最终对总需求和经济运行产生影响的过程。

  (一)传统的利率渠道

  (二)信贷渠道

  (三)资产价格渠道

  (四)汇率渠道

  课后习题:第二章 金融基础知识>>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