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点解读:黄金期货交易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16-12-02 10:38:00
导读: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已确定(http://www.233.com/ccbp/),大家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安排一个正确的复习步骤。点击查看>>银行从业考试命题特点!

第二章 个人理财业务相关法律法规

第三节 理财产品及销售相关法律法规

考点:黄金期货交易业务涉及的法律法规点击试听>>听老师讲解

银监会于2008年3月7日颁布实施《关于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

1.从业资格规定 

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业务,通过我国期货行业认可的从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不少于4人,其中交易人员至少2人、风险管理人员至少2人。以上人员相互不得兼任.且无不良从业记录。

2.禁止性规定

商业银行从事黄金期货经纪业务应取得相应资格,不得利用自有的黄金期货交易资格代理客户从事黄金期货经纪业务。

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应建立必要的业务隔离制度.不得利用其黄金期货指定结算银行及指定交割金库的信息优势,为其黄金期货交易谋取不当利益。

备考提示

本考点涉及的内容较少,考生了解即可。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