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银行从业考试可以一次只考一科吗?可以,但是有风险!

来源:233网校 2017-09-14 11:24:00

银行从业考试可以一次只考一科吗?

答案是可以的,但是有风险!

考试科目

获证必考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两个科目。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中又分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和"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相应的专业类别。

银行从业考试报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一个科目或者多个科目。不过同一时期相同科目每次考试只允许报考一次,多科目报考需要注意考试时间,以免冲突

距离10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面面俱到的复习已经不切实际。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选购233网校辅导课程取证班,复习考试重难点并加强试题训练,实力通关>>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233银行课程

2017下半年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初级资格考试时间

10月28日 : 

9:00-11:00 法律法规、风险管理 

13:00-15:00 法律法规、公司信贷

16:00-18:00 个人理财

10月29日 : 

9:00-11:00 个人理财、银行管理

13:00-15:00 法律法规 

16:00-18:00  个人贷款

中级资格考试时间

10月28日: 

9:00-11:00   个人理财

13:00-15:00   银行管理

16:00-18:00  个人贷款

10月29日: 

9:00-11:00  法律法规

13:00-15:00  公司信贷

16:00-18:00  风险管理

成绩有效期

新制度下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取得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

例:2017年上半年仅报考《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并通过,2017年下半年未报考任何专业科目或报考未通过,2017年上半年《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成绩作废;如需取得证书,2018年需重新参加《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以此类推。

特别说明:连续两次考试为不间断计算方式,例:2016年下与2017年上同为一个滚动管理周期,以此类推。 对于已经取得一个专业类别《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还欲取得其它专业类别证书的考生,在《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有效的情况下,可选报相应的专业类别,如通过并符合相关规定,即可获得相应的证书。

所以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建议还是一次报考两科,毕竟有至少半年的复习时间。只要努把力,一次考过还是没问题的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