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7年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上机题库卷(4)

来源:233网校 2017-07-12 12:34: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vip题库!权威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现代商业银行的特点不包括(  )。 

A.不以营利为目的

B.利息水平适当

C.信用功能扩大

D.具有信用创造功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是指能够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等多种业务,以营利为主要经营目标,经营货币的金融企业。现代商业银行具有三个特点:①利息水平适当;②信用功能扩大;③具有信用创造功能。 

第2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存款中的外币存款按账户种类可以分为(  )。 

A.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和资本项目外汇账户

B.外汇储蓄存款和单位外汇存款

C.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

D.单位存款和个人存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我国商业银行的存款中的外币存款分类:①按存款客户类型,可分为外汇储蓄存款和单位外汇存款;②按存期,可分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③按账户种类,可分为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和资本项目外汇账户。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下列关于凭证式国债和储蓄国债(电子式)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二者均为储蓄国债

B.凭证式国债国家印制实物券面

C.凭证式国债采用填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

D.储蓄国债(电子式)通过试点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

E.储蓄国债(电子式)面向城乡居民个人和各类投资者发行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储蓄国债具有凭证式国债和储蓄国债(电子式)两个品种。凭证式国债是指国家不印制实物券面,而采用填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通过部分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城乡居民个人和各类投资者发行的储蓄性国债;储蓄国债(电子式)是指财政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发行,通过试点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不可流通人民币债券。 

第92题 下列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担保方式有(  )。 

A.保证

B.抵押

C.留置

D.定金

E.质押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担保是指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由债务人或第三人向债权人提供一定的财产或资信,以确保债务的清偿。《担保法》规定了五种担保方式:保证、抵押、质押、留置和定金。 

第93题 对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银监会可以采取下列哪些措施?(  ) 

A.责令暂停部分业务、停止批准开办新业务

B.限制分配红利和其他收人

C.禁止资产转让

D.责令控股股东转让股权或者限制有关股东的权利

E.对于情节严重者,可以强制注销并没收其财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银行业金融机构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经银监会或者其省一级派出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区别情形,采取下列措施:①责令暂停部分业务、停止批准开办新业务;②限制分配红利和其他收入;③限制资产转让;④责令控股股东转让股权或者限制有关股东的权利;⑤责令调整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限制其权利;⑥停止批准增设分支机构。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认识你的业务”,要求银行全面、及时地识别、计量、监测、控制创新活动面临的各种风险,使金融创新活动限制在可控的风险范围内,避免银行在创新活动中遭受重大损失。(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认识你的业务”,要求银行从发展战略的角度明确创新业务的基本特征和预期的成本收益,确保新业务的拓展符合银行总体发展的需要,并熟知银行金融创新业务、运行情况以及市场状况。题中描述的是“认识你的风险”。 

第132题 活期存款通常10元起存,以存折或银行卡作为存取凭证。(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现实中,活期存款通常1元起存,以存折或银行卡作为存取凭证,部分银行的客户可凭存折或银行卡在全国各网点通存通兑。 

第133题 存贷比是衡量银行安全性的主要指标。(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存贷比是衡量银行流动性风险的主要指标。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