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风险管理》 > 中级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8年银行从业中级风险管理科目特点及学习计划

作者:233网校 2018-02-15 10:03:00

  一、银行从业资格中级风险管理科目特点

  在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的科目中,《风险管理(中级)》科目的特点是内容多、内容杂、内容细,需要大量地记忆,但不能机械性地死记硬背;同时需要适当地做题巩固学习效果,查漏补缺。

  考试方向预测:特别注重对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国别风险、表外风险、业务综合化经验、压力测试、全面风险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考核。预计约占总分60%-70%左右。

  重点章节: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 

  二、银行从业资格中级风险管理学习计划

  基础学习阶段:全面研读教材,把握教材重点,精读233网校银行从业中级风险管理精讲班内容。

  教材是关键,做题的目的就是为了熟悉、理解、掌握教材的内容,考试也是把教材的内容换个形式来考查大家。所以应先将教材熟悉好了再做题,一是节省时间,二是做题顺畅。本阶段,大部分学员开始进入系统性复习,最重要的就是全面掌握新教材的知识点以及考点,根据自身基础自主安排时间学习。

  巩固强化阶段:对于基础内容的理解要更加深刻,学习233网校银行从业中级风险管理冲刺班、习题班内容。

  经过前阶段全面熟悉教材考点后,对考试已经有足够的掌握应该开始做题,所以本阶段应该着重巩固弱点,解决易错考点,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目的是通过做题将所考查的知识点掌握扎实。

  要善于归纳总结,银行从业资格《风险管理》的内容和考点比较复杂零散,大家一定要经常思考和归纳,形成知识框架,更加方便记忆。对于做错的题目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要重视类似题目多次出错的情况。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把它写下来,列个备忘录。考试的前一天要将备忘录中所记录的内容认认真真看一遍,理解不了的,再看一下教材对应的内容。

  考前调整阶段:多做题,举一反三,在重复中记忆,强化解题思路,配套233网校题库练习。

  各位学员在日常做题过程中一定要善于思考,每做完一个题目,都应该总结一下该题所涉及的知识点,确认自己已经准确理解,并且达到了举一反三的程度,千万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质量是关键。同时,如果大家有边做题边看答案的习惯,233小编建议您一定要改掉,因为看懂答案和会做题是完全两个概念,只有自己能够独立做对题,才是真正掌握。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中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有效备考银行从业考试,233网校讲师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90%机考原题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