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深度预测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09-08 10:09:00
导读: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深度预测试卷(1)已经发布,含参考答案及解析,考生可进行在线估分。2016消防工程师备考,稳抓30%实操分值,进入查看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深度预测试卷(1)部分单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从备选项中选择1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
  第1题单选
  在干燥环境,交流额定电压为( )V以下,直流电压为( )V以下的电气设备正常时不带电的金属外壳需要接地。
  A.127,110
  B.380,440
  C.127,440
  D.1 10,3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带电部件的接地。在干燥环境,交流额定电压为127V以下,直流电压为110V以下的电气设备正常时不带电的金属外壳需要接地。故此题答案选A。
  第2题单选
  水喷雾灭火系统的报警阀应进行( )试验。
  A.水压
  B.渗漏
  C.强度
  D.气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阀门及其附件的检查内容及方法。报警阀应进行渗漏试验。试验压力应为额定工作压力的2倍,保压时间不应小于5min,阀瓣处应无渗漏。故此题答案选B。
  第3题单选
  干粉灭火系统按照安装方式分,可分为( )。
  A.储气瓶型干粉灭火系统和储压型干粉灭火系统
  B.固定式干粉灭火系统和半固定式干粉灭火系统
  C.全淹没灭火系统和局部应用系统
  D.管网干粉灭火系统、预制干粉灭火系统和干粉炮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干粉灭火系统分类。干粉灭火系统按照储存方式分,可分为储气瓶型干粉灭火系统和储压型干粉灭火系统;按照安装方式分,可分为固定式干粉灭火系统和半固定式干粉灭火系统;按照系统结构特点分,可分为管网干粉灭火系统、预制干粉灭火系统和干粉炮灭火系统;按照系统应用方式分,可分为全淹没灭火系统和局部应用系统。故此题答案选B。
  第4题单选
  消防给水管网的冲洗顺序是( )。
  A.先室内,后室外
  B.先地上,后地下
  C.室内部分的冲洗应按配水干管、配水管、配水支管的顺序进行
  D.室外部分的冲洗应按配水支管、配水管、配水干管的顺序进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网的冲洗。管网冲洗在试压合格后分段进行。冲洗顺序先室外、后室内;先地下、后地上;室内部分的冲洗应按配水干管、配水管、配水支管的顺序进行。故此题答案选C。
  第5题单选
  气体灭火系统储存容器内的压力,气动型驱动装置的气动源的压力均不得小于设计压力的( )%。
  A.50
  B.60
  C.80
  D.9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系统周期性检查维护。气体灭火系统储存容器内的压力,气动型驱动装置的气动源的压力均不得小于设计压力的90%。故此题答案选D。
  ……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深度预测试卷(1)部分多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 错选不得分;漏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81题多选
  供水设施中,泵组的安装要求正确的有( )。
  A.用法兰连接的方法直接将泵组安装在泵基础上
  B.泵组吸水管上的变径处采用偏心大小头连接
  C.系统采用柱塞泵时,泵组安装后需要充装和检查曲轴箱内的油位
  D.控制柜与基座采用不小于直径10mm的螺栓固定,每个控制柜不少于4只螺栓
  E.控制柜基座的水平度误差不大于±2mm,并做防腐处理及防水措施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泵组的安装。A错,用焊接或螺栓连接的方法直接将泵组安装在泵基础上,或者将泵组用螺栓连接的方式连接到角铁架上;D错,控制柜与基座采用不小于直径12mm的螺栓固定,每个控制柜不少于4只螺栓。故此题答案选B、C、E。
  第82题多选
  有关爆炸危险场所的通风空调系统的设置要求正确的是( )。
  A.对空气中含有易燃、易爆危险物质的房间,其送、排风系统应选用防爆型的通风设备
  B.当送风机布置在单独分隔的通风机房内且送风干管上设置防止回流设施时,可采用普通型的通风设备
  C.对燃气锅炉房,应选用防爆型的事故排风机,且排风量满足换气次数不少于12次/h
  D.对排除含有燃烧和爆炸危险粉尘的空气的排风机,在进入排风机前的除尘器宜采用可产生火花的除尘器
  E.对排除有燃烧或爆炸危险气体、蒸汽和粉尘的排风系统和燃油或燃气锅炉房的机械通风设施,应设置导除静电的接地装置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通风空调系统的设置。D错,对排除含有燃烧和爆炸危险粉尘的空气的排风机,检查在进入排风机前的除尘器是否采用不产生火花的除尘器;对于遇水可能形成爆炸的粉尘,严禁采用湿式除尘器。故此题答案选A、B、C、E。
  第83题多选
  下列有关施工现场用气管理符合要求的是( )。
  A.气瓶应远离火源,距火源距离不应小于10m,并应采取避免高温和防止暴晒的措施
  B.储装气体的罐瓶应设置防静电装置
  C.氧气瓶与乙炔瓶的工作间距不应小于5m,气瓶与明火作业点的距离不应小于10m
  D.氧气瓶内剩余气体的压力不应小于0.2MPa
  E.冬季使用气瓶,如气瓶的瓶阀、减压器等发生冻结,严禁用火烘烤或用铁器敲击瓶阀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用气管理。B错,燃气储装瓶罐应设置防静电装置;D错,氧气瓶内剩余气体的压力不应小于0.1 MPa。故此题答案选A、C、E。

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深度预测试卷(1) 在线估分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