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6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提分试卷一(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11-08 11:12:00
导读: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提分试卷第一套,含参考答案。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战,考前再提30分,立即查看>>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锁分试题(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是为了防止系统由于驱动气体泄漏的累积弓l起系统的误动作而在管路中设置的阀门,它安装在系统启动管路上。
A.低泄高封阀
B.单向阀
C.选择阀
D.安全阀
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完毕的水力警铃启动时,警铃声强度不小于(    )。
A.50dB
B.60dB
C.70dB
D. 80dB
3.气体灭火系统安装在吊顶内、活动地板下等隐蔽场所内的管道,可涂红色油漆色环,色环宽度不应小于(    )。
A.20mm
B.30mm
C.40mm
D.50mm
4.下列关于城市消防远程控制系统说法错误的是(    )。
A.对联网用户的火灾报警信息进行接收、处理和查询
B.向城市消防通信指挥中心发送经确认的火灾报警信息
C.对公安消防机构和其他接处警中心进行管理
D.为公安消防机构提供信息服务
5.下列关于建筑火灾风险评估流程正确的是(    )。
A.评估指标体系建立-信息采集-风险识别-风险分析与计算
B.评估指标体系建立-风险识别-信息采集-风险分析与计算
C.信息采集-风险识别-评估指标体系建立-风险分析与计算
D.风险识别-信息采集-评估指标体系建立-风险分析与计算
6.候车(机、船)室、歌舞娱乐放映游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堆场、罐区、石油化工装置区、加油站、锅炉房、地下室等场所配置的灭火器(    )检查一次。
A.每周
B.每半月
C.每月
D.每两月
7.(    )反映了火灾防控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的关系。
A.千人火灾发生率
B.万人火灾发生率
C.十万人火灾发生率
D.亿元GDP火灾损失率
8.下列不属于消防安全管理方法的基本方法的是(    )。
A.法律方法
B.行为激励方法
C.经济奖励方法
D.因果分析方法
9.下列不需设临时消防救援场地的施工现场的是(    )。
A.建筑高度大于24m的在建工程
B.建筑工程单体占地面积大于3000m2的在建工程
C.超过5栋,且为成组布置的临时用房
D.超过10栋,且为成组布置的临时用房
10.一建筑物危险来临时间为3min,安全裕度时间取建筑的使用者撤离到安全地带所花的时问的0.5倍,该建筑人员撤离的疏散时间小于(    )min。
A.1
B.2
C.3
D.4
11.下列关于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说法错误的是(    )。
A.任何单位有维护本单位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参加灭火的义务;对于邻近单位,没有支援义务
B.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C.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D.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12.2015年5月13日某大型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单位依法取得了施工许可证,则该单位应该在截止日(    )前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报送消防设计文件进行备案。
A.2015年5月19日
B.2015年5月21日
C.2015年5月22日
D.2015年5月25日
13.建筑屋面为坡屋面时,建筑高度为建筑室外设计地面至(    )。
A.建筑最高点的高度
B.屋脊的高度
C.檐口的高度
D.檐口与屋脊的平均高度
14.钢结构进行防火涂料涂装检查时,下列错误的操作是(    )。
A.用lm直尺检测涂层平整度
B.用黑色平绒布轻擦薄涂型钢结构防火涂层表面5次,平绒布不变色
C.薄涂型钢结构防火涂层表面如有个别裂缝,其宽度不大于0.5mm
D.用1~2Kg榔头轻击涂层检测其强度
15.建筑内上下层相连通的中庭,其连通部位的顶棚、墙面装修材料燃烧等级需为(    )。
A.A级
B.B级
C.Bl级
D.B2级
16.厂房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的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当厂房仅设一个安全出口时,甲类厂房需满足:每层建筑面积不超过(    )m2,且同一时间的生产人数不超过5人。
A.100
B.150
C.250
D.400
17.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观众厅的疏散门不应设置门槛,其净宽度不应小于(    )m。
A.0.9
B.1.0
C.1.1
D.1.4
18.某建筑进行内部装修,其l00m2的墙面拟采用泡沫塑料材料进行局部装修,则局部装修面积最大为(    )才能符合内部装修防火规范要求。
A.10m2
B.20m2
C.50m2
D.100m2
19.下列消防给水系统不属于按水压分类的是(    )。
A.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B.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C.临时低压消防给水系统
D.低压消防给水系统
20.送修灭火器时,一次送修数量不得超过计算单元配置灭火器总数量的(    )。
A.1/2
B.1/3
C.1/4
D.1/5

冲刺: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全科)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前2套锁分,含讲师视频解析,最后60H,锁定90%必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