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6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提分试卷三(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11-10 00:00:00
导读: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提分试卷第三套,含参考答案。2套高含金量试题,配套视频题库讲解分析!点击查看>>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锁分试题(试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l个最符合题意)
1.为保证系统的施工质量,泡沫灭火系统组件强度和严密性检查的重点对象是(   )。
A.泡沫液压力储罐
B.金属软管
C.阀门
D.泡沫比例混合器
2.下列情况灭火器及灭火器箱质量保证文件检查判定为不合格的是(   )。
A.每具灭火器及其挂钩、托架等附件,灭火器箱,发光指示标志均有对应的出厂合格证
B.到场灭火器箱、灭火器及其配件的类型、规格、数量,以及灭火器的灭火级别等,与经消防设计审核、备案检查合格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文件要求一致
C.到场灭火器、灭火器箱的外观、标志、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与其型式检验报告相一致,生产厂名及其厂址不一致
D.每具灭火器及其附件均有使用说明书;其内容包括灭火器及其附件安装、操作和维护保养的说明、警告和提示;并有灭火器维修、再充装时阅读生产厂家维修手册的提示
3.当采用全淹没灭火系统时,储压型干粉灭火系统喷头的最大安装高度为(   )。
A.6m
B.7m
C.8m
D.10m
4.下列不属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压试验条件的是(   )。
A.环境温度不低于5℃
B.系统设计工作压力不大于l.0MPa的,水压强度试验压力为设计工作压力的1.5倍,且不低于1.4MPa
C.水压严密性试验压力为系统设计工作压力
D.水压强度试验的测试点设在系统管网的最低点
5.手提式、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洁净气体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首次维修以后每满(   )年,建筑使用管理单位需要向灭火器维修企业送修。
A.1
B.2
C.3
D.4
6.下列关于应急照明集中电源的调试,说法错误的是(   )。
A.操作集中电源使其处于应急工作状态下,观察输入电压和电流是否与生产企业说明书相符
B.操作手动应急转换控制机构,观察应急照明电源和该电源供电的所有消防应急灯具转入应急工作状态的情况
C.断开主电源,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和该电源供电的所有消防应急灯具均应转入应急工作状态
D.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应急工作时间不应小于本身标称的应急工作时间
7.气体灭火剂输送管道中,已做防腐处理的无缝钢管不宜采用(   )连接。
A.螺纹
B.焊接
C.法兰
D.承插
8.建筑的防火设计可以分为建筑被动防火系统、建筑主动防火系统和安全疏散系统三部分,下列属于建筑被动防火系统的是(   )。
A.应急照明及疏散指标
B.安全出口
C.建筑装修
D.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9.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是(   )。
A.个人
B.单位
C.部门
D.政府
10.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之一是建立(   ),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防火标志,实行严格管理。
A.安全制度
B.消防档案
C.消防工作奖惩记录
D.志愿消防队
11.环形消防车道至少有两处与其他车道相通,对于尽头式消防车道,需检查其设置的回车道或回车场,回车场的面积一般不小于(   )。
A.12mxl2m
B.15mxl5m
C.18m×18m
D.20mx20m
12.建筑的电缆井、管道井、排(气)烟道、垃圾道等竖向井道,井壁上的检查门为(   )防火门。
A.甲级
B.乙级
C.丙级
D.丁级
13.住宅建筑剪刀楼梯间与消防电梯的前室合用时,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得小于(   )m2,且短边不得小于2.4m。
A.4.5
B.6.0
C.10.0
D.12.0
14.变形缝处附近的防火门,应设置在(   )。
A.楼层较少一侧
B.楼层较多一侧
C.房间较多一侧
D.房间较少一侧
15.消防电梯是火灾情况下运送消防器材和消防人员的专用消防设施。消防电梯井、机房与相邻其他电梯井、机房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防火隔墙隔开;在隔墙上开设的门为甲级防火门。
A.1.00
B.2.00
C.3.00
D.4.00
16.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的工程施工质量缺陷,当(   )时,竣工验收判定为合格;否则,竣工验收规定为不合格。
A.A=0,B≤2,且B+C≤6
B.A=0,B≤检查项的l0%,且B+C≤20%
C.A=0,B≤2,且B+C≤检查项的5%
D.A=0,B≤1,且B+C≤4
17.下列关于消火栓箱的检查,说法错误的是(   )。
A.消火栓箱箱门正面标注红色“消火栓”字样,且字体不小于:高100mm,宽80mm
B.设置门锁的消火栓箱,除箱门安装玻璃者以及能被击碎的透明材料外,均应设置箱门紧急开启的手动机构,应保证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开启灵活、可靠
C.消火栓箱门开启角度不得小于l600,且无卡阻
D.室内消火栓箱刮开箱体涂层,使用千分尺进行测量,箱体应使用厚度不小于1.2mm的薄钢板或铝合金材料制造,箱门玻璃厚度不小于4.0mm
18.下列关于喷头外观标志检查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ZSTBS型喷头上要有水流方向标识
B.ZSTDR型喷头的盖板有“不可涂覆”文字标识
C.公称动作温度为68℃的玻璃球喷头玻璃球色标为红色
D.公称动作温度为68℃的易熔元件喷头轭臂色标为无色
19.下列关于细水雾灭火系统喷头的进场检查,说法错误的是(   )。
A.系统中某种型号的喷头共600个,抽查6个以检查喷头的商标及生产日期是否清晰
B.系统中某种型号的喷头共300个,抽查5个以检查喷头的商标及生产日期是否清晰
C.系统中某种型号的喷头共50个,抽查3个以检查喷头外观有无加工缺陷和机械损伤
D.系统中某种型号的喷头共3个,抽查3个以检查螺纹密封面有无伤痕、毛刺、缺丝或断丝现象
20.(   )是扑救、控制建筑物初期火灾的最为有效的自救灭火设施之一,是应用最为广泛、用量最大的自动灭火系统。
A.水喷雾灭火系统
B.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C.气体灭火系统
D.泡沫灭火系统

冲刺: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全科)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前2套锁分,含讲师视频解析,最后60H,锁定90%必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