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习题:消防给水

来源:233网校 2017-04-22 00:00: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三篇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第二章消防给水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综合能力如何通关?>>
  • 第1页:同步测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消防给水管网的安装主要包括管道连接方式、管道安装和管网支吊架安装以及管网的试压和冲洗等,其中下列图示安装正确的是(  )。

    25.png

    A.a

    B.b

    C.c

    D.d

    2.给水管网架空管道应设置固定支架或防晃支架。配水干管及配水管,配水支管每(  )m长度内应至少设1个防晃支架。

    A.10

    B.15

    C.20

    D.25

    3.消防给水管网施工完成后,要进行试压和冲洗。系统试压前选用试压用的压力表不少于2只,精度不低于1.5级,量程为试验压力值的(  )倍。

    A.0.5~1.0

    B.1.0~1.5

    C.1.5~2.0

    D.2.0~2.5

    4.消防给水管网冲洗管道直径大于DN(  )mm时,应对其死角和底部进行敲打,但不得损伤管道。

    A.50

    B.75

    C.100

    D.150

    5.消防给水管网进行水压强度试验,当系统设计工作压力等于或小于1.0MPa时,水压强度试验压力应为设计工作压力的(  )倍,并不应低于1.4MPa。

    A.1.1

    B.1.3

    C.1.5

    D.1.7

    6.消防管道工程常用的连接方式有螺纹连接、焊接连接、法兰连接、承插连接、沟槽连接等形式。(  )的主要优点是接口牢固耐久,不易渗漏,接头强度和严密性高,使用后不需要经常管理。

    A.螺纹连接

    B.焊接连接

    C.法兰连接

    D.承插连接

    7.沟槽式管接口是在管材、管件等管道接头部位加工成环形沟槽,用卡箍件、橡胶密封圈和紧固件等组成的套筒式快速接头。其中机械三通(下图)连接时,要检查机械三通与孔洞的间隙,各部位应均匀,然后再紧固到位;机械三通开孔间距不应小于(  )m,机械四通开孔间距不应小于2m。

    22.png

    A.1

    B.2

    C.3

    D.4

    8.消防给水管穿过建筑物承重墙或基础时,应预留洞口,洞口高度应保证管顶上部净空不小于建筑物的沉降量,不宜小于(  )m,并应填充不透水的弹性材料。

    A.0.1

    B.0.2

    C.0.3

    D.0.4

    9.消防给水管穿过墙体或楼板时要加设套管,套管长度不小于墙体厚度,或高出楼面或地面(  )mm;套管与管道的间隙应采用不燃材料填塞,管道的接口不应位于套管内。

    A.30

    B.40

    C.50

    D.60

    10.消防给水架空管道外应刷红色油漆或涂红色环圈标志,并注明管道名称和水流方向标识。红色环圈标志,宽度不应小于(  )mm,间隔不宜大于4m,在一个独立的单元内环圈不宜少于2处。

    A.10

    B.20

    C.30

    D.40

    11.一消防给水系统设计工作压力1.2MPa,该系统管网进行水压强度试验压力为(  )MPa。

    A.1.2

    B.1.4

    C.1.6

    D.1.8

    12.消防给水系统水压强度试验的测试点应设在系统管网的(  )。对管网注水时,应将管网内的空气排净,并缓慢升压,达到试验压力后,稳压30min后,管网无泄漏、无变形,且压力降不大于0.05MPa。

    A.最高点

    B.中间点

    C.最低点

    D.末端

    13.消防给水系统管网水压严密性试验在水压强度试验和管网冲洗合格后进行。试验压力为设计工作压力,稳压(  )h,应无泄漏。

    A.6

    B.12

    C.24

    D.48

    14.消防给水系统的维护管理是确保系统正常完好、有效使用的基本保障。维护管理人员经过消防专业培训后应熟悉消防给水系统的相关原理、性能和操作维护方法。其中对供水设施的维护管理规定,(  )应对消防水泵的出流量和压力进行一次试验。

    A.每月

    B.每季度

    C.每半年

    D.每年

    二、多项选择题

    1.可用作消防水源的有市政给水、消防水池、天然水源、消防水箱和其他几类水源。其中下列消防水池(消防水箱)作为消防水源的条件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消防水池有足够的有效容积

    B.供消防车取水的消防水池应设取水口(井)

    C.在与生活或其他用水合用时,消防水池应有确保消防用水不被挪作他用的技术措施

    D.消防水池无需采取防冻措施

    E.取水设施有相应保护设施

    2.消防给水管网施工完成后,要进行试压和冲洗,下列管网试压和冲洗要求正确的是(  )。

    A.系统试压完成后,要及时拆除所有临时盲板及试验用的管道

    B.管网冲洗顺序先室内,后室外;先地上,后地下

    C.管网冲洗的水流方向要与灭火时管网的水流方向一致

    D.管网冲洗应连续进行。当出口处水的颜色、透明度与入口处水的颜色、透明度基本一致时,冲洗方可结束

    E.管网冲洗宜设临时专用排水管道,其排放应畅通和安全。排水管道的截面面积不小于被冲洗管道截面面积的60%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