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题: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7-05-02 09:14: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三篇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第十四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综合能力如何通关?>>

一、单项选择题

1.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连接导线,应留有不小于(  )mm的余量,且在其端部应有明显标志。

A.50

B.100

C.150

D.200

2.消防应急广播扬声器和火灾警报器宜在报警区域内均匀安装,安装应牢固可靠,表面不应有破损。火灾光警报装置应安装在安全出口附近明显处,底边距地(楼)面高度在(  )m以上。

A.1.6

B.1.8

C.2.O

D.2.2

3.消防应急广播扬声器和火灾警报器的安装要求中,当光警报器与消防应急疏散指示标志不宜在同一面墙上,安装在同一面墙上时,距离应大于(  )m。

A.1

B.2

C.3

D.4

4.液化石油气瓶罐装站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时,其安装位置应选择在(  )。

A.罐装站围墙高处

B.可能泄漏点的上方

C.可能泄漏点的下方

D.可能泄漏点的上风向

5.(  )是由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可燃气体探测器和火灾声警报器组成,能够在保护区域内泄露可燃气体的浓度低于爆炸下限的条件下提前报警,从而预防由于可燃气体泄漏引发的火灾和爆炸事故的发生。

A.火灾探测报警系统

B.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C.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

D.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6.点型感烟、感温火灾探测器安装宜水平安装,当确实需要倾斜安装时,倾斜角度不大于(  )。

A.30°

B.45°

C.60°

D.90°

7.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导线敷设后,应用500V兆欧表测量每个回路导线对地的绝缘电阻,且绝缘电阻值不应小于(  )MQ。同一工程中的导线,应根据不同用途选择不同颜色加以区分,相同用途的导线颜色应一致。电源线正极应为红色,负极应为蓝色或黑色。

A.10

B.20

C.30

D.40

8.如下图所示,一走道项棚上居中安装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走道长度为30m,在走道距端墙5m位置安装一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按照消防安全技术标准,该走道还应至少安装(  )只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

4444.png

A.1

B.2

C.3

D.4

9.火灾报警控制器调试使控制器与探测器之间的连线断路和短路,控制器应在(  )s内发出故障信号。

A.50

B.100

C.150

D.200

10.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对火灾声光警报器进行调试,逐一将火灾声光警报器与火灾报警控制器相连,接通电源。操作火灾报警控制器使火灾声光警报器启动,采用仪表测量其声压级,非住宅内使用室内型和室外型火灾声警报器的声信号至少在一个方向上3m处的声压级(A计权)应不小于(  )dB,且在任意方向上3m处的声压级(A计权)应不大于120dB。

A.65

B.75

C.85

D.95

1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对火灾声光警报器进行调试,逐一将火灾声光警报器与火灾报警控制器相连,接通电源。操作火灾报警控制器使火灾声光警报器启动,火灾光警报器的光信号在100~5001x环境光线下,(  )m处应清晰可见。

A.15

B.25

C.35

D.45

12.消防应急电源调试中,切断应急电源应急输出时直接启动设备的连线,接通应急电源的主电源。将应急电源接上等效于满负载的模拟负载,使其处于应急工作状态,应急工作时间应大于设计应急工作时间的(  )倍,且不小于产品标称的应急工作时间。

A.1.0

B.1.5

C.2.0

D.2.5

13.火灾探测器(含可燃气体探测器和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和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应按照国家建设工程技术标准抽取一定数量进行模拟火灾响应(可燃气体报警、电气故障报警)和故障信号检验。安装有80只,需抽验(  )只。

A.20

B.30

C.40

D.50

1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内的设备及配件规格型号与设计不符、无国家相关证书和检验报告;系统内的任一控制器和火灾探测器无法发出报警信号,无法实现要求的联动功能,定为A类不合格。检测前提供资料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定为B类不合格。其余不合格项均为C类不合格。下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检测项目100项,检测结果判定系统检测合格的是(  )。

A.A=0,B=1,C=5

B.A=0,B=1,C=6

C.A=0,B=2,C=3

D.A=0,B=2,C=4

15.没有报脏功能的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投入后,如果产品说明书没有明确要求,应每(  )年至少全部清洗一遍。

A.2

B.3

C.4

D.5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