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试题:消防安全管理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7-05-05 09:14: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五篇消防安全管理第一章消防安全管理概述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综合能力如何通关?>>
  • 第1页:同步测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消防安全管理的原则有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依靠群众原则、依法管理原则、科学管理原则和综合治理原则五个方面。某法人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要由本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全面负责是消防安全管理原则的(  )原则体现。

    A.谁主管谁负责

    B.依靠群众

    C.依法管理

    D.科学管理

    2.消防安全管理的方法是指消防安全管理主体对消防安全管理对象施加作用的基本方法或者是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行使消防安全管理职能的基本手段,分为基本方法和技术方法两大类。下列各选项不属于基本方法的是(  )。

    A.行政方法

    B.行为激励方法

    C.咨询顾问方法

    D.事故树分析方法

    3.消防安全管理的方法是指消防安全管理主体对消防安全管理对象施加作用的基本方法或者是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行使消防安全管理职能的基本手段,分为基本方法和技术方法两大类。下列方法不属于技术方法的是(  )。

    A.安全检查表分析方法

    B.因果分析方法

    C.事故树分析方法

    D.行为激励方法

    4.(  )是从某一个系统的诞生、运转、维护、消亡的生存发展进程上看,消防安全管理活动具有全过程性的特征。如某一个厂房的生产系统,从计划、设计、制造、储存、运输、安装、使用、保养、维修直到报废消亡的整个过程中,都应该实施有效的消防安全管理活动。

    A.全方位性

    B.全天候性

    C.全员性

    D.全过程性

    5.(  )是从消防安全管理的空间范围上看,消防安全管理活动具有全方位的特征。在日常生产和生活中,可燃物、助燃物和着火源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凡是有需要用火或是容易形成燃烧条件的场所,都是容易造成火灾的场所,也就是消防安全管理活动应该涉及的场所。

    A.全方位性

    B.全天候性

    C.全员性

    D.全过程性

    6.《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确定的我国消防工作原则“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下列各选项不属于消防安全管理活动主体的是(  )。

    A.政府

    B.部门

    C.单位

    D.社团

    7.(  )主要是指设置一定的条件和刺激,使人的行为动机激发起来,有效地达到行为目标,并应用于消防安全管理活动中,激励消防安全管理活动的参与者更好地从事管理活动,或者深入应用于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等领域。

    A.行政方法

    B.行为激励方法

    C.咨询顾问方法

    D.经济奖励方法

    8.(  )主要是一种从结果到原因描绘火灾事故发生的树形模型图,利用这种事故树图可以对火灾事故因果关系进行逻辑推理分析。

    A.安全检查表分析方法

    B.因果分析方法

    C.事故树分析方法

    D.消防安全状况评估方法

    二、多项选择题

    消防安全管理的方法是指消防安全管理主体对消防安全管理对象施加作用的基本方法或者是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行使消防安全管理职能的基本手段,分为基本方法和技术方法两大类。下列方法属于技术方法的是(  )。

    A.事故树分析方法

    B.因果分析方法

    C.行为激励方法

    D.咨询顾问方法

    E.安全检查表分析法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