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经济基础知识笔记

2017初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第一手统计数据的搜集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7-09-27 10:01:00

第一手统计数据的搜集方法

搜集调查对象的原始数据(第一手统计数据),常用的方法有直接观察法、报告法、采访法、登记法、电话访问法、网络调查法、试验设计法。

我国的农产量抽样调查常用直接观察法;我国现行的统计制度采用的就是报告法;我国的人口出生和死亡的统计以及流动人口的统计,就是采用规定当事人到公安机构登记的方法;电话访问法在西方国家是一种普遍使用的调查方法;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调查法越来越常用;试验设计法是用于搜集测试某一新产品、新工艺或新方法使用效果的数据的方法。

【例题17·单选题】下列有关原始数据搜集的方法,说法正确的是(  )

A.我国现行的统计制度采用的就是登记法

B.我国的人口出生和死亡的统计以及流动人口的统计,采用报告法

C.网络调查法在西方国家是一种普遍使用的调查方法

D.我国的农产量抽样调查常用直接观察法

233网校答案:D

【例题18·多选题】[2014年真题]

下列统计数据收集方法中,属于第一手统计数据收集方法的有(  )

A.查阅年鉴法

B.直接观察法

C.采访法

D.登记法

E.电话访问法

233网校答案:BCDE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2017年胡增芳老师主讲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相关阅读 初级经济基础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