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7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考前20天冲刺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7-10-11 10:26:00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blob.png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

我国现行的统计制度采用()搜集原始资料

A.直接观察法

B.报告法

C.采访法

D.电话访问法

第2题

关于信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A.社会分工是信用产生的前提条件之一

B.实物借贷和货币借贷是信用存在的两种形式

C.信用不以还本付息为条件

D.信用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第3题

某企业2013年6月发生了4项经济业务:①预付下季度房租10000元;②收到6月份销售商品货款35000元,款项已存入银行;③购买2000元的办公用品,已付款;④预收购货方定金12000元,货物尚未发送。以权责发生制为计算基础时,该企亚6月份的收支净额为()元

A.23000

B.33000

C.35000

D.45000

第4题

中央银行通过实施货币政策进行宏观调控,体现了金融市场的()。

A.聚敛功能

B.配置功能

C.调节功能

D.反映功能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的基本功能有聚敛功能、配置功能、调节功能和反映功能。聚敛功能是指金融市场引导众多分散的小额资金汇聚成为可以投入社会再生产的资金集合,发挥蓄水池的作用。金融市场的配置功能体现在三个方面:资源配置、财富再分配和风险再分配。调节功能是指金融市场对宏观经济的调节作用。金融市场历来被认为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气象台,是公认的国民经济的信号系统,这实际上就是金融市场反映功能的写照。

第5题

中位数和众数是一种确定的集中趋势的()。

A.代表值

B.常见值

C.典型值

D.实际值

本文仅展示部分试题,全套试题进入初级经济师题库查看练习,马上免费做全套试题>>>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

热点推荐:2017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新教材卷(3套)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