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运输(民航)模拟题

2005年初级经济师考试运输经济(民航)专业知识与实务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06-10-13 10:20:00

31.某旅客购买多伦多(加拿大)到北京(中国)的航线客票,付款人在洛杉矶(美国)付款并出标,销售代号是(  )。

A.SITI

B.SITO

C.SOTI

D.SOTO

32.在运价计算中,如果TPM/1.050100,则EMS为(  )。

A.5M

B.5.01M

C.6M

D.10M

33.计算货物的体积重量时,每(  )立方厘米折合一公斤。

A.3000

B.5000

C.6000

D.8000

34.国内航空货物运输中,如果航程的始发地与目的地这间不存在公布直达运价,应概据(  )组合运价。

A.实际航线

B.托运人要求的航线

C.全程货物运价最高的运价相加点

D.全程货物运价最低的运价相加点

35.某货主托运一件重5kgs的货物,自广州至北京,货物的声明价值为人民币9500.00元,则全部费用为(  )元。

A.30.00                 运价资料:    M      30.00

B.58.80                                      N   7.84/kg

C.86.20                                      Q45  5.88/kg

D.105.8.

36.一件货物重300kgs,底部面积为660cm 2,该件货物装在767机型上,至少需加(  )平方米的垫板。(767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胞弟而便财蓝天要领732kgs/m2

37.托运一件重0.3kgs,体积30×10×20cm3的货物,自北京至广州,应收运费(  )元。

A.7.80

B.7.84                       运价资料:    M           30.00

C.11.80                                             N            7.84/kg

D.30.00                                             Q45        5.88/kg

38.凡属无法交付的鲜活易腐物品及保管有困难的货物,由承运人酌情处理,由此产生的费用应由(  )承担。

A.托运人

B.承运人

C.代理人

D.仓储部门

39.某货主托运货物35kgs,TSNCTU,未办理明价值中,至目的地货物丢失,货主应获赔偿总计(  )元。

A.105.00

B.700.00                             运价资料:    N            3.00/kg

C.805.00                                                  Q45        2.40/kg

D.808.00

40.货物国际运输踢,作为货物运输的行李是指(  )。

A.旅客本人的衣物、服装销售样品、小型乐器等

B.与旅客旅行有关的私人物品,如手提打定机、小型乐器、销售样品等

C.手表、服装、家具、计算器等

D.旅客本人的衣物和与旅行有关的私人物品,包括手提打字机、小型乐器、小型体育用品

41.货物国际运输到付运费是指(  )

A.货物到达目的地发生的其他费用

B.货物在中转站发生的目的地支付的费用

C. 货物在目的地需要支付的航空运费和明价什附加费

D. 在始发站支付目的地发生的货物运费

42.在国际支输货运单中,将运输始发地货币撚算成目的地国家货币时,比价应合用目的地国家货币的(  )。

A.银行买入价

B.银行中间价

C.银行卖出价

D.运价资料公布的换比价

43.在货物国际运输中,(  )承运人公布的有效货物运价。

A.货物运输之日

B.货物到达之日

C.填制货运单之日

D.货物交付之日

44.在货物国际运输中,(  )应使用等级货物运价。

A.书报杂志、指定商品、贵重货物

B.收报杂志、活动物、外交信袋

C.书报杂志、贵重货物、作为货物运输的行李

D.活动物、贵重货物、鲜活易腐货物

45.货物国际运输垫付款手续费应填入航空货运单的(  )栏内。

A.CHARGES AT DESTINATION

B.TOTAL

C.TOTAL COLLECT

D.OTHER CHARGES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