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财务成本管理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真题答案(第二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22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财务成本管理》科目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3:00—15:30,233网校在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结束后,及时公布《财务成本管理》真题及答案,考完后记得回来对答案!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如何,欢迎投票,点击进入>>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考试真题答案汇总

233网校讲师免费视频解析2018年注册会计师真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下属投资中心本部门税前经营利润 15 万元,部门平均资产 100 万元(其中平均非经营资产 20 万元),部门平均经营负债 30 万元,该部门要求的税前投资报酬率为 10%,该中心的剩余收益( )万元。

A.5

B.8

C.7

D.10

【参考答案】D

2.下列各项中,属于平衡计分卡内部业务流程维度的业绩评价指标有( )。

A 投资报酬率

B 生产负荷率

C 客户保持率

D 培训计划完成率

【参考答案】B

3.甲公司 2018 年边际贡献总额 300 万元,2019 年经营杠杆系数为 3,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如果 2019 年销售收入增长 20%,息税前利润预计是( )万元。

A.100

B.150

C.120

D.160

【参考答案】D

4.甲公司采用随机模式进行现金管理,最低现金持有量 100 万元,现金返回线150 万元,假设某日甲公司的现金余额为 280 万元,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 )。

A.不操作

B.买入有价证券 130 万元

C.买入有价证券 30

D.买入有价证券 180

【参考答案】B

5.甲公司生产甲、乙两种联产品,2018 年 9 月,甲、乙产品在分离前发生联合成本 32 万元,甲产品在分离后无需继续加工,直接出售,销售总价 30 万元;乙产品需继续加工,尚需发生加工成本 10 万元,完工后销售总价 20 万元。采用可变现净值法分配联合成本,甲产品应分摊的联合成本是( )万元。

A.8

B.19.2

C.12.8

D.24

【参考答案】D

6.甲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目前处于盈利状态,单位变动成本 10 元,息税前利润对变动成本的敏感系数为-4,假设其他条件不变,甲公司盈亏平衡总时的单位变动成本为( )元。

A.7.5

B.10.4

C.9.6

D.12.5

【参考答案】D

7.如果当前资本市场弱式有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投资者不能通过投资证券获取超额收益

B 投资者不能通过获取证券非公开信息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C 投资者不能通过分析证券历史信息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D 投资者不能通过分析证券公开信息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参考答案】C

8.甲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每股收益 0.5 元,预期增长率 4%,与甲公司可比的 4 家制造业企业的平均市盈率 25 倍,平均预期增长是 5%,用修正平均市盈率法估计的甲公司每股价值是( )元。

A.10

B.13

C.12.5

D.13.13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编制利润中心业绩报告时,适合采用的格式是( )。

A.营业利润格式

B.净利润格式

C.边际贡献格式

D.综合收益格式

【参考答案】C

10. 进行投资项目资本预算时,需要估计债务资本成本。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公司有上市债券,可以使用债券承诺收益作为债务资本成本

B.如果公司资本结构不变,债务资本成本是现有债务的历史成本

C.即使公司通过不断续约短债长用,债务资本成本也只是长期债务的成本

D.如果公司发行“垃圾债券”,债务资本成本应是考虑违约可能后的期望收益

【参考答案】D

考后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