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这些备考常识都不知道?别说你要考注会!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5日

一、什么是注册会计师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中国会计行业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财政部成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财政部考委会设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财政部考办),组织实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

二、注册会计师含金量如何?

注册会计师证书不仅能证明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及应变能力还能提现其有足够的理论基础。且注册会计师是我国唯一具有签字权的证书,仅这一点就能体现出该证书含金量。历年来会计人想要升职加薪,报考注册会计师都是首选。

三、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四、注册会计师考试基本流程?

内地考生报名流程:阅读协会发布的通知和公告——考生注册或登录报名系统——填写报考信息——网上支付——资格审核——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专业阶段/综合阶段)——查询成绩——领取证书

港澳台/欧洲考区考生报名流程:阅读协会发布的通知和公告——考生注册或登录——填写报考信息——汇款交费——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专业阶段/综合阶段)——查询成绩——领取证书

五、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可参考: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日至4月28日。

六、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由于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暂未公布,考生可参考2018年注会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2018年10月13-14日。 综合阶段考试时间为2018年8月25日。 欧洲考区考试时间为2018年10月20-21日。

七、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

一科: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家庭或事业压力较大,备考时间不充足的考生,建议第一年先报一科。可先从会计着手,因为会计是所有科目的基础。

两科:对于由一定的会计基础且学习能力较强但备考时间不太充足的考生建议首次报考两科,其中会计和审计及税法关联性较强,财管和战略关联性较强,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三科:基础好,时间充裕的考生可以尝试一次报考三科,一般备考三科的考生可以选择一科较难的科目及两科简单点的科目,这样可以搭配学习,不易产生疲倦感。推荐报考会计+税法+经济法或财管+战略+经济法。

四科及以上:一年选择报四科及以上的考生,可以算的上是学霸级了,小编相信此类考生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出适合自己的搭配方法,加油!

八、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及时长是多少?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暂未公布,此处以2018年注会考试时间为例: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

综合阶段考试:

2018年8月25日 08:30—12:00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 14:00—17:30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专业阶段考试:

2018年10月13日 08:30—11:00审计 13:00—15:30财务成本管理 17:30—19:30经济法 2018年10月14日 08:30—11:30会计 13:30—15:30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17:30—19:30税法

九 、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

考完注册会计师证书之后一般可以:

1、进入企业从事财务、成本和管理、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工作; 2、进入金融行业在银行、证券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 3、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慈善机构等担任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一般对应于公务员行政级别; 4、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相关阅读注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