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终极密训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3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终极密训试卷(1)”,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税法》终极密训试卷(1)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企业取得的下列收入,应征收增值税的是()。

A.存款利息

B.纳税人取得的中央财政补贴

C.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

D.纳税人已售票但客户逾期未消费取得的运输逾期票证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纳税人已售票但客户逾期未消费取得的运输逾期票证收入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选项ABC不征收增值税。

第2题

某商业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2月向消费者个人销售金银首饰取得收入58950元,销售金银镶嵌首饰取得收入35780元,销售镀金首饰取得收入32898元,销售镀金镶嵌首饰取得收入12378元,取得修理清洗收入780元。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纳消费税为()元。(金银首饰消费税税率为5%)

A.4048.29

B.5983.16

C.4081.62

D.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纳消费税=(58950+35780)÷(1+17%)×5%=4048.29(元)。镀金及其镶嵌首饰、包金首饰在零售环节不纳消费税;修理清洗收入不征收消费税。

第3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收范围的是()。

A.房地产的出租行为

B.房地产的抵押行为

C.房地产的重新评估行为

D.合作建房后转让行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房地产的出租,没有发生房产产权、土地使用权的转移,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B:对房地产的抵押,在抵押期间不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c:房地产的重新评估没有发生房地产权属的转移,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第4题

以下不属于环境保护税计税单位的是()。

A.每污染当量

B.每立方米

C.每吨

D.超标分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环境保护税的计税单位包括每污染当量、每吨、超标分贝。

第5题

某市乳制品加工企业2017年占地60000平方米,其中办公占地5000平方米,奶牛养殖基地占地28000平方米,肉制品加工车间占地16000平方米,企业内部道路及绿化占地11000平方米。企业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税额每平方米0.8元。该企业全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元。

A.16800

B.25600

C.39200

D.48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免税规定。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但不包括农副产品加工场地和生活办公用地;对企业厂区以外的公共绿化用地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企业厂区以内的照章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60000-28000)×0.8=25600(元)。

第6题

2018年3月,某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白酒100吨全部对外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480万元,同时收取品牌使用费15万元,销售白酒时收取包装物押金5万元,本月没收3个月前销售白酒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3万元。该酒厂当月应纳消费税()万元。

A.106

B.106.85

C.109.08

D.109.4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酒厂当月应纳消费税=[480+(15+5)/(1+17%)]×20%+100×2000×0.5÷10000=109.42(万元)。

第7题

任职于A公司的中国公民肖先生同时担任8公司的独立董事。2017年每月工资15000元,12月份取得B公司支付的董事费50000元。12月份肖先生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A.291168

B.6765

C.7364.28

D.1187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资应纳个人所得税=(15000-3500)×25%-1005=1870(元)董事费应按照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50000×(1-20%)×30%-2000=10000(元)。12月份肖先生应缴纳个人所得税11870元。

第8题

某汽车贸易公司2018年3月进口11辆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5万元/辆,当月销售8辆,取得含税销售收入240万元;2辆公司自用,1辆用于抵偿债务,合同约定的含税价格为30万元。该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28%,消费税税率为9%)

A.7.03

B.5.00

C.7.50

D.10.5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虽然贸易公司进口小轿车11辆,但是只对其自用的2辆纳税。抵债的小轿车由取得小轿车并使用的一方纳税,不由汽车贸易公司纳税;销售的小轿车由购买使用方纳税。因此,该汽车贸易公司应缴纳车辆购置税=2×(25+25×28%)÷(1-9%)×10%=7.03(万元)。

第9题

下列耕地占用行为,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是()。

A.农村居民新建住宅占用耕地

B.铁路线路、港口、航道占用耕地

C.军事设施占用耕地

D.学校占用耕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选项CD:免征耕地占用税。

第10题

下列有关企业合并的说法中,符合企业所得税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的是()。

A.被合并企业合并前的相关所得税事项由合并企业承继

B.被合并企业未超过法定弥补期限的亏损额不能结转到合并企业

C.被合并企业可要求合并企业支付其合并资产总额75%的货币资金

D.被合并企业股东取得合并企业股权的计税基础以公允价值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被合并企业合并前的相关所得税事项由合并企业承继,也就是说被合并企业未超过法定弥补期限的亏损额可以结转到合并企业,可由合并企业弥补的被合并企业亏损的限额=被合并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截至合并业务发生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利率;选项C:企业合并时,被合并企业股东在该企业合并发生时取得的股权支付金额不低于其交易支付总额的85%,也就是说货币资金支付部分不能高于15%,更不能是75%;选项D:被合并企业股东取得合并企业股权的计税基础,以其原持有的被合并企业股权的计税基础确定。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