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设计平衡计分卡的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6日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设计平衡计分卡的步骤

  热点关注: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网。

  企业设计平衡记分卡的步骤

  (一) 企业在实施平衡记分卡的时候,大体可以总结为以下几步:

  1.建立企业愿景与战略;2.建立平衡记分卡;3.数据处理;4.将指标分解到企业、部门和个人,并将指标与目标进行比较,从而发现数据变动的 因果关系;5.预测并指定每年、每季、每月的绩效衡量指标的具体数字,并与企业的计划和预算相结合;6.实施平衡记分卡,根据计划的实施情况,对年度设定 的各期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并将薪酬奖励制度与平衡记分卡挂钩;7.经常采纳员工意见和建议完善平衡记分卡并改进企业战略。

  (二)利用平衡记分卡设计企业绩效指标体系

  运用平衡记分卡设计绩效管理系统,主要体现在运用平衡记分卡的理论,进行企业KPI指标体系的设计,主要程序是:

  建立企业的愿景与战略;围绕愿景与战略,从四个方面设计企业层面的KPI;利用战略地图、任务分工矩阵等工具设计部门与班组级BSC;设计岗位(个人)的BSC;将企业、部门、班组、个人的BSC汇总,建立企业KPI库。

  手机用户请访问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http://m.233.com/hr/)

  考试真题: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

交流平台:人力资源考试qq群--292566001 微信个人号:px3063458751

  扫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考试报考、考试试题、试听课程一手掌握!

233网校二维码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