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薪酬制度设计的内容和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7日

题目:简述薪酬制度设计的内容和方法

参考解析:薪酬制度设计的内容和方法:①薪酬水平及其影响因素:A.企业外部:市场因素(商品市场、劳动力市场)、生活费用和物价水平、地域影响、政府的法律、法规。
B.企业内部:企业自身特征对薪酬水平的影响、企业决策层的薪酬态度。
②薪酬结构类型:A.以绩效为导向的薪酬结构(绩效薪酬制)B.以工作为导向的薪酬结构(岗位薪酬制)
C.以技能为导向的薪酬结构(技能薪酬制)D.组合薪酬结构(组合薪酬制)
③薪酬等级:薪酬等级、薪酬档次、薪酬级差、浮动幅度、等级重叠。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