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233网校 2019-04-02 10:04:00

  案例一:

  【背景材料】

  在某建设工程旆工阶段,总监理工程师编制了监理规划,为了有效地进行投资控制,特派一名监理工程师定期进行投资计划值与实际值的比较。当实际值偏离计划值时,就分析其产生偏差的原因,并采取相应适当的纠偏措施,以使投资超支尽可能减小。监理工程师在工

  程结束后总结本次监理过程出现投资偏差的原因有以下内容:

  当地工人工资的涨价;设计错误:增加了施工内容:赶工;施工期法规的变化:施工方案不当;业主未及时提供场地;建设手续不全:利率变化;基础处理加固;施工中使用代用材料等。

  【问题】

  1.产生投资偏差的原因有哪些?

  2.监理工程师对投资偏差进行分析的目的是什么?

  3.以上发生的偏差属于哪一种原因?

  4.纠偏的主要对象是什么?

  5.针对以上原因,哪些原因引起的偏差是主要纠偏对象?

  【题目答案】

  1.归纳起来,产生投资偏差的原因有:物价上涨;设计原因;业主原因;施工原因;客观原因。

  2.监理工程师对投资偏差进行分析的目的是为了有针对性地采取纠偏措施,从而实现投资的动态控制和主动控制。

  3.当地工人工资的涨价;利率变化属于物价上涨原因。设计错误属于设计原因。增加施工内容;业主未及时提供场地:建设手续不全属于业主原因。赶工;施工方案不当;施工中使用代用材料属于施工原因。施工期法规的变化;基础处理加固属于客观原因。

  4.纠偏的主要对象是业主原因和设计原因造成的投资偏差。

  5.主要纠偏的对象是:设计错误;增加施工内容;业主未及时提供场地;建设手续不全。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