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综合辅导

最强房地产专业术语及解释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10日

  51.座向:指房屋之方向(朝南、东佳,朝北次之,朝西最差)。
  52.景观:指观看景色之视野。
  53.临街:建筑物前后左右临之道路或巷子(临街巷道要宽畅销)。
  54.栋距: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的临栋间隔距离(宽/应最少8米)。
  55.阳台:直上方设有遮盖物者(封闭阳台算全面积,半封闭阳台算半面积)。
  56.露台:直上方没有任何屋厅遮盖物之平面。
  57.单元式高层住宅:由多个住宅单元组合而成,每单元均设有楼梯.电梯的高层住宅。
  58.塔式高层住宅:以共用楼梯、电梯为核心布置多套住房的高层住宅。
  59.通廊式高层住宅:由共用楼梯、电梯通过内、外廊进入各套住房的高层住宅。
  60.小区布局形式:行列式、围合式、组团式。
  61.建筑形式:塔式、板式、墙式。
  62.窗:落地窗、阳光窗、转角飘窗、弧形窗、天窗
  63.生地:待开发的国有土地。这类土地主要指离城镇较远,无市政基础设施、未开发的土地。
  64.毛地:已有地上建筑物及附属设施的国有土地叫毛地。这类土地原指地上原有建筑物、附属设施将被改建的土地。
  65.熟地:已完成市政基础建设的国有土地叫熟地,这类土地主要是指完成七通一平的土地。
  66.三通一平:三通指水通、电通、路通、场地平整。
  67.七通一平:通上水、通下水、通电力、通电讯、通煤气、通交通、通热力、场地平整。
  68.土地出让:国家将国有土地的一定使用权出让给土地使用者,并由土地使用者给国家支付一定金额的行为。一般有协议、招标、拍卖三种方式。
  69.土地划拨:持县级以上的政府依法规将土地划拨给土地使用者无限期使用的一种形式。房屋建筑的构造:由基础、墙体、梁、板、柱、屋顶、楼盖、楼梯和门窗、阳台、雨蓬等部分组成。
  70.起价:目前销售中最低的单价。
  71.均价:楼盘所有单元价格总和平均之后的价格。
  72.最高价:目前销售中最高的价格。
  73.一口价:不分楼层,不分朝向的价格
  74.银行按揭:以商品房抵押的形式向银行申请贷款,并在规定的年限内以月供形式向银行偿还贷款。

  考后须知:2015年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成绩有效期合格标准

  历年真题:2015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监理工程师历年真题及答案

  快速通关监理工程师必看 课程免费试听! 移动客户端下载(APP)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