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历年真题

2008年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3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下列关于目标分解结构与组织分解结构深度、层次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目标分解结构较细、层次较多,组织分解结构较粗、层次较少,目标分解结构在较细的层次上应当与组织分解结构一致
B.目标分解结构较细、层次较多,组织分解结构较粗、层次较少,目标分解结构在较粗的层次上应当与组织分解结构一致
C.目标分解结构较粗、层次较少,组织分解结构较细、层次较多,目标分解结构在较细的层次上应当与组织分解结构一致
D.目标分解结构较粗、层次较少,组织分解结构较细、层次较多,目标分解结构在较粗的层次上应当与组织分解结构一致

12、建设工程质量控制要避免不断提高质量目标的倾向,确保基本质量目标的实现,并尽量发挥其对投资目标和进度目标实现的积极作用,这表明对建设工程质量应进行(  )控制。
A.前馈
B.系统
C.全过程
D.全方位

13、决定建设工程价值与使用价值的主要阶段是(  )阶段。
A.设计
B.施工
C.竣工验收
D.工程保修

14、总监理工程师通过调整合同管理工作流程来加强合同管理,属于监理工作的(  )措施。
A.合同
B.组织
C.技术
D.经济

15、对业主来说,建设工程决策阶段和实施阶段的风险分别表现为(  )。
A.投机风险和纯风险
B.投机风险和基本风险
C.基本风险和特殊风险
D.特殊风险和技术风险

16、下列关于建设工程风险和风险识别特点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不同类型建设工程的风险是不同的
B.建设工程的建造地点不同,风险是不同的
C.建造地点确定的建设工程,如果由不同的承包商建造,风险是不同的
D.风险是客观的,不同的人对建设工程风险识别的结果应是相同的

17、风险识别的工作成果是(  )。
A.确定建设工程风险因素、风险事件及后果
B.定量确定建设工程风险事件发生概率
C.定量确定建设工程风险事件损失的严重程度
D.建立建设工程风险清单

18、将一项特定的生产或经营活动按步骤或阶段顺序组成若干个模块,在每个模块中都标出各种潜在的风险因素或风险事件,从而给决策者一个清晰总体印象。这种风险识别方法是(  )。
A.财务报表法
B.初始清单法
C.经验数据法
D.流程图法

19、《建设工程监理规范》规定,分部工程经审核和现场检查符合要求后,应由(  )予以签认。
A.专业监理工程师
B.总监理工程师
C.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D.质量监督机构

20、组织设计一般应遵循的基本原则之一是(  )。
A.分权管理
B.跨度适中
C.责任明确
D.经济效率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