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历年真题

2013年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3日
导读: 提供2013年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考试真题完整版。
4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实施建设工程监理前,建设单位应当将(  )书面通知被监理的建筑施工企业。
A.监理范围
B.监理内容及监理权限
C.监理目标
D.监理工作程序


4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的(  )个月内开工。
A.1
B.2
C.3
D.6


43、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隐蔽工程在隐蔽前,施工单位应当通知(  )。
A.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
B.建设单位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C.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
D.设计单位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44、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按照法律、法规和(  )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
A.工程监理合同
B.建设工程合同
C.设计文件
D.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45、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针对(  )编制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还应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A.起重吊装工程
B.脚手架工程
C.高大模板工程
D.拆除、爆破工程


46、 根据《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保温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年。
A.1
B.2
C.3
D.5


47、 根据《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注册监理工程师享有的权利之一是(  )。
A.在本人执业活动中形成的工程监理文件上签字、加盖执业印章
B.接受继续教育,努力提高执业水准
C.在规定的执业范围和聘用单位业务范围内从事执业活动
D.依据本人能力从事相应的执业活动


48、 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属于专业监理工程师职责的是(  )。
A.审查分包单位的资质,并提出审查意见
B.根据本专业监理工作实施情况做好监理日记
C.检查承包单位投入工程的人力、材料和设备的使用运行状态并做好检查记录
D.按设计图及有关标准,对施工工序进行检查和记录


49、 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第一次工地会议纪要由(  )负责起草,并经与会各方代表会签。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项目监理机构
D.总监理工程师


50、 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结合工程项目特点制定的监理工作程序中,应明确(  )。
A.工作流程
B.控制要点
C.工作方法
D.工作内容

>>>>2013年监理工程师《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答案及解析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