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历年真题

2012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法律法规》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41、 根据《建筑法》,建筑施工企业(  )。
A.必须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
B.应当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
C.必须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
D.应当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


42、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建设工程发包单位(    )。
A.不得迫使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价格竞标,不得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
B.不得迫使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价格竞标,不得任意压缩合理工期
C.不得暗示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价格竞标,不得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
D.不得暗示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价格竞标,不得任意压缩合理工期


43、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93号),下列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中,应当由施工单位组织专家对其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审查的是(    )。
A.脚手架工程
B.模板工程
C.地下暗挖工程
D.起重吊装工程


44、 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建设部令第86号),下列工程中,不属于必须实行监理工程范围的是(  )。
A.4万平方米住宅建设工程
B.亚洲银行贷款工程
C.总投资3 000万元以上的大中型市政工程
D.总投资3 000万元以上的基础设施工程


45、 根据《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47号),注册监理工程师的注册(    )。
A.不分专业
B.按专业注册,每人只能申请1个专业注册
C.按专业注册,每人最多可以申请2个专业注册
D.按专业注册,每人最多可以申请3个专业注册


46、 根据《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58号),综合资质工程监理企业须具有(    )个以上工程类别的专业甲级工程监理资质。
A.6
B.5
C.4
D.3


47、 根据《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标准》,若发包人委托两个以上监理人承担施工监理服务且委托其中一个监理人对施工监理服务总负责的,被委托总负责的监理人按(    )向发包人收取总体协调费。
A.各监理人合计监理服务收费额的4%~6%
B.项目总投资额的4%~6%
C.各监理人合计监理服务收费额的3%~5%
D.项目总投资额的3%~5%


48、 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 50319),总监理工程师不得委托给总监理工程师代表的职责是(    )。
A.审查和处理工程变更
B.主持或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
C.主持整理工程项目的监理资料
D.审批工程延期


49、 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 50319),监理规划应(    )。
A.在签订委托监理合同后开始编制,并应在召开第一次工地会议前报送建设单位
B.在签订委托监理合同后开始编制,并应在工程开工前报送建设单位
C.在签订委托监理合同及收到设计文件后开始编制,并应在召开第一次工地会议前报送建设单位
D.在签订委托监理合同及收到设计文件后开始编制,并应在工程开工前报送建设单位


50、 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 50319),工程项目质量控制的重点部位、关键工序应由(  )协商后共同确认。
A.建设单位与承包单位
B.项目监理机构与承包单位
C.建设单位与监理单位
D.建设单位与项目监理机构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