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历年真题

2014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法律法规》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93号),下列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中,需由施工单位组织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审查的是(  )。
A.起重吊装工程
B.脚手架工程
C.高大模板工程
D.拆除、爆破工程


12、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93号),建设单位的安全责任是(  )。
A.编制工程概算时,应确定建设工程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
B.采用新工艺时,应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的措施
C.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时,应对作业人员进行相关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D.工程施工前,应审查施工单位的安全技术措施


13、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93号),工程监理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是(  )。
A.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时,应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
B.委派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C.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时,应立即报告建设单位
D.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14、某工程发生钢筋混凝土预制梁吊装脱落事故,造成6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900万元,该事故属于(  )。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15、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于(  )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A.1
B.2
C.8
D.24


16、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13号),潜在投标人对招标文件有异议的,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  )日前提出。
A.2
B.3
C.5
D.10


17、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13号),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履行项目审批、核准手续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若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费用占项目合同金额的比例过大,可经(  )认定后采用邀请招标方式。
A.项目审批、核准部门
B.建设单位
C.工程监理单位
D.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18、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13号),招标人最迟应在书面合同签订后(  )日内向中标人和未中标的投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A.3
B.5
C.10
D.15


19、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 50319),总监理工程师代表可由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年及以上工程实践经验并经监理业务培训的人员担任。
A.1
B.2
C.3
D.5


20、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 50319),项目监理机构应由(  )审查设备制造单位报送的设备制造结算文件。
A.监理员
B.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C.专业监理工程师
D.总监理工程师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