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2019年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复习重点(1)

来源:233网校 2018-09-15 08:44:00

  网络计划中总持续时间最长的线路为关键线路;总时差最小的工作为关键工作。关键线路上的节点称为关键节点。关键工作两端的节点必为关键节点,但两端为关键节点的工作不一定是关键工作。当计划工期等于计算工期时

  1.关键工作为:

  (1)总时差最小 ;

  (2)最迟完成(最迟开始)时间等于最早完成(最早开始)时间,即总时差为零 ;

  (3)完成节点为关键节点且自由时差等于0.

  2.总时差为零的工作组成的线路是关键线路。

  3.节点特征

  (1)开始节点和完成节点均为关键节点的工作,不一定是关键工作。

  (2)以关键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其总时差和自由时差必然相等。

  (3)当两个关键节点间有多项工作,且工作间的非关键节点无其他内向箭线和外向箭线时,则两个关键节点间各项工作的总时差均相等。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