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进度控制日常练习及答案003

来源:233网校 2019-03-06 11:23:00

  1.6栋同类型房屋的基础组织流水作业施工,4个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分别为8d、4d、8d、8d,则流水步距为()。

  A、1d

  B、2d

  C、4d

  D、8d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倍节拍流水施工。流水节拍8d、4d、8d、8d的最大公约数为4d,则流水步距为4d。

  2.某分部工程有3个施工过程,各分为5个流水节拍相等的施工段组织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已知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分别为8、6、4天,则流水步距和专业工作队数分别为()。

  A、4天和9个

  B、4天和4个

  C、2天和3个

  D、2天和9个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倍节拍流水施工。(1)计算流水步距,流水步距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也就是8、6、4的最大公约数,所以流水步距K=2天。(2)确定专业队数,每个施工过程成立的专业队数目分别为8/2、6/2、4/2,即为4、3、2,所以参与该工程流水施工的专业工作队总数n′=4+3+2=9(个)。

  3.生产性工作之间由工艺过程决定的、非生产性工作之间由工作程序决定的先后顺序关系称为()。

  A、工艺关系

  B、组织关系

  C、施工关系

  D、进度关系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艺关系和组织关系。生产性工作之间由工艺过程决定的、非生产性工作之间由工作程序决定的先后顺序关系称为工艺关系。

  4.某单代号网络图,有多项开始工作和结束工作,则该网络图( )。

  A、起点节点为实工作,终点节点为实工作

  B、起点节点为实工作,终点节点为虚拟工作

  C、起点节点为虚拟工作,终点节点为实工作

  D、起点节点为虚拟工作,终点节点为虚拟工作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代号网络图的绘制。当单代号网络图中有多项开始工作时,应增设一项虚拟的工作,作为网络图的起点节点;当网络图中有多项结束工作时,应增设一项虚拟工作,作为该网络图的终点节点。

  5.相对于某工作而言,从网络图的第一个节点(起点节点)开始,顺箭头方向经过一系列箭线与节点到达该工作为止的各条通路上的所有工作,都称为该工作的()。

  A、先行工作

  B、先做工作

  C、后续工作

  D、后做工作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先行工作和后续工作。相对于某工作而言,从网络图的第一个节点(起点节点)开始,顺箭头方向经过一系列箭线与节点到达该工作为止的各条通路上的所有工作,都称为该工作的先行工作。

  6.在双代号网络计划,下列关于虚工作的表述中,叙述正确的有()。

  A、虚工作用虚箭线表示

  B、虚工作消耗时间,但不消耗资源

  C、虚工作有时也是为了避免两项同时开始、同时进行的工作具有相同的开始节点和完成节点

  D、虚工作主要表示相邻两项工作之间的搭接关系

  E、虚箭线代表的是虚工作

  【正确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网络图的组成。虚工作既不消耗时间,也不消耗资源。虚工作主要表示相邻两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7.下列双代号网络图虚工作的叙述正确的是()。

  A、虚拟工作只能出现在网络图的起点节点或终点节点处

  B、虚箭线代表实际工作

  C、虚工作主要表示相邻两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D、虚工作既消耗时间,也消耗资源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网络图的组成。在双代号网络图中,有时存在虚箭线,虚箭线不代表实际工作,称为虚工作。虚工作既不消耗时间,也不消耗资源。虚工作主要用来表示相邻两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但有时为了避免两项同时开始、同时进行的工作具有相同的开始节点和完成节点,也需要用虚工作加以区分。在单代号网络图中,虚拟工作只能出现在网络图的起点节点或终点节点处。

  8.下列关于网络图的说法错误的有()。

  A、一个网络图表示一项计划任务

  B、单代号网络图以箭线及其两端节点的编号表示工作

  C、双代号网络图它是以节点及其编号表示工作

  D、单代号网络图中,箭线表示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E、网络图有双代号网络图和单代号网络图两种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网络图的组成。网络图有双代号网络图和单代号网络图两种。一个网络图表示一项计划任务。选项B,单代号网络图以节点及其编号表示工作,箭线表示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选项C,双代号网络图以箭线及其两端节点的编号表示工作。

  9.在单代号网络图中,虚拟工作()。

  A、只能出现在网络图的起点节点或终点节点处

  B、同时出现在网络图的起点节点和终点节点处

  C、只能出现在网络图的起点节点处

  D、只能出现在网络图的终点节点处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网络图的组成。在单代号网络图中,虚拟工作只能出现在网络图的起点节点或终点节点处。

  10.双代号网络图以()表示工作。

  A、箭线及其两端节点的编号

  B、两端节点的编号

  C、箭线

  D、箭线或其两端节点的编号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网络图的组成。双代号网络图(箭线式网络图)以箭线及其两端节点的编号表示工作;同时,节点表示工作的开始或结束以及工作之间的连接状态。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