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05年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考试真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05年8月22日

51.在FIDIC合同条件下,保养气象记录设备和维护工地清洁等项目适宜采用( )进行计量支付。
A.均摊法
B.估价法
C.分解计量法
D.凭据法

52.在建设单位和承包单位未能就工程变更的费用达成协议时,( )应提出一个暂定的价格,作为临时支付工程款的依据。
A.建设单位
B.承包单位
C.项目监理机构
D.工程造价管理机构

53.按照FIDIC《施工合同条件》的约定,如果遇到了“一个有经验的承包商难以合理预见”的地质条件变化,导致承包商工期延长和成本增加,则承包商有权索赔( )。
A.工期、成本和利润
B.工期、成本,但不包括利润
C.工期,但不包括成本
D.成本,但不包括工期

54.2005年3月完成的某工程,按基准日期的价格计算工程进度款为200万元,合同支付中不能调值的部分占合同总价的20%;相关成本要素除水泥价格上涨15%外,其余均未发生变化,水泥费用在合同总价中所占的比重系数为0.3.按调值公式计算2005年3月实际工程结算款应为( )万元。
A.200.00
B.207.20
C.209.00
D.230.00

55.在投资偏差分析中,可把进度偏差表示为( )与已完工程计划投资的差异。
A.已完工程实际投资
B.拟完工程计划投资
C.未完工程计划投资
D.拟完工程实际投资

56.工程项目竣工投入运营后,生产准备费形成新增( )。
A.其他资产
B.流动资产
C.无形资产
D.固定资产

57.建设工程进度控制是监理工程师的主要任务之一,其最终目的是确保建设项目( )。
A.在实施过程中应用报考控制原理
B.按预定的时间动用或提前交付使用
C.进度控制计划免受风险因素的干扰
D.各方参建单位的进度关系得到协调

58.建立进度计划审核制度和进度计划实施中的检查分析制度属于监理工程师实施进度控制的( )。
A.技术措施
B.合同措施
C.组织措施
D.经济措施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