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4-18 08:40:00

基金从业考前233网校为大家提供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试题及答案,更多试题请查看233网校基金考试题库,点击做题>>

下载本套完整版试卷

2019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卷及答案

1.作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其信息披露义务主要体现在与()相关的披露义务。

A.基金股东大会

B.基金托管人协会

C.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D.基金公司经营业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披露义务。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披露义务主要体现在与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相关的披露义务。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当代表基金份额 10%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就同一事项要求召开持有人大会,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都不召集的时候,代表基金份额 10%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有权自行召集; 会议召开后,如果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对持有人会议决定的事项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召集基金持有人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应当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2.证交所在监管中发现基金异常交易,采取的措施是()。

A.没收违法所得

B.取消资格

C.罚款

D.电话提示、警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交易所对异常交易的处罚措施。证券交易所在监控中发现基金交易行为异常,涉嫌违法违规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电话提示、警告、约见谈话、公开谴责等措施,并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故本题选择 D 选项。

3.存续期募集的信息披露主要指开放式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每()个月披露一次更新的招募说明书。

A.1

B.2

C.3

D.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存续期募集的信息披露时间间隔。存续期募集信息披露主要指开放式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每 6 个月披露一次更新的招募说明书。故本题选择 D 选项。

4.下列资产管理行业表述错误的是()。

A.资产管理行业能够为市场经济体系有效配置资源,提高整个社会经济的效率和生产服务水平

B.通过资产管理行业专业管理活动,能够帮助投资人搜集、处理和投资有关的宏观、微观信息,提供各类投资机会,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

C.资产管理行业能保障投资者投资盈利

D.资产管理行业还能对金融资产合理定价,给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降低交易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资产管理行业的作用。资产管理行业的作用包括:(1)资产管理行业能够为市场经济体系有效配置资源,提高整个社会经济的效率和生产服务水平;(2)通过资产管理行业专业管理活动,能够帮助投资人搜集、处理和投资有关的宏观、微观信息,提供各类投资机会,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3)资产管理行业还能对金融资产合理定价,给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降低交易成本;(4)资产管理行业能创造广泛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使资金的需求方和提供方能够便利的连接起来。故本题选择C 选项。

5.职业道德修养是一种(),关键在于“自我”的意愿和努力。

A.主观行为

B.自律行为

C.自我修养

D.他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职业道德修养。职业道德修养是一种自律行为,关键在于“自我”的意愿和努力。故本题选择 B 选项。

6.假如你是一位普通股股东,你将可能参与的公司事务是()。

A.每年获得固定的股息

B.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拥有公司大部分业务的决策权

C.获得承诺的现金流,包括本金和利息

D.按公司经营成果、在投资需求和管理者对支付股利的看法,获得股利分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普通股股东的权利包括:公司重大决策参与权、公司资产收益权和剩余资产分配权、监督决策权、优先认股权、股票转让权等。故本题选择 B 选项。

7.根据有关规定,当证券交易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基金异常交易行为时,应该报送给

)。

A.中国证监会在证券交易所所在地的派出机构

B.中国证监会在基金公司主要办公场所所在地的派出机构

C.中国证监会

D.中国证监会在基金公司注册地的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交易所对异常行为的处置措施。证券交易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基金异常交易行为时,将视情况采取书面警告、约见谈话、电话提示、公开谴责等措施, 并在采取相关措施的同时报告中国证监会。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8.2007 年,()设立了基金公司会员部,负责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银行特别会员的自律管理。

A.中国证监会B.中国银监会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中国基金业协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公司会员部的设立。2007 年,中国证券业协会设立了基金公司会员部,负责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银行特别会员的自律管理。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9.南方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为()年。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南方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为 3 年。故本题选项 B 选项。

10.以追求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为基本目标的基金是()。

A.指数基金

B.成长型基金

C.收入型基金

D.平衡型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投资基金的分类标准。收入型基金是以追求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为基本目标的基金,主要以大盘蓝筹股、公司债、政府债券等稳定收益证券为投资对象。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