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4-17 16:50:00

233网校题库已更新!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来做题,app下载链接>>

点击测试完整版试卷

第1题、分发私募备忘录、准备募集推介资料是在基金募集( )进行。  

A.筹备期  

B.路演期  

C.投资者确认期  

D.协议签署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基金路演期,基金管理人需准备募集推介资料并分发私募备忘录。  

第2题、股权投资基金的合规运营需要符合( )。  

Ⅰ.不可以通过媒体、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  

Ⅱ.需要面向不特定对象进行宣传推介  

Ⅲ.募集对象需要符合合格投资者要求  

Ⅳ.对外募集不可以承诺保底保收益  

Ⅴ.对外募集可以承诺保底保收益  

A.Ⅰ、Ⅲ、Ⅳ  

B.Ⅰ、Ⅱ、Ⅲ、Ⅴ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符合题意:股权投资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Ⅲ正确)。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不得通过报刊、电台、电视、互联网等公众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分析会和布告、传单、手机短信、微信、博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Ⅰ正确)。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股权投资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Ⅳ正确)  

第3题、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提供股权投资基金登记和备案所需的文件和信息,保证所提供文件和信息的()。  

Ⅰ真实性  

Ⅱ准确性  

Ⅲ完整性  

Ⅳ有效性  

A.Ⅰ、Ⅱ  

B.Ⅰ、Ⅲ  

C.Ⅰ、Ⅱ、Ⅲ、Ⅳ  

D.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应确保其通过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提交材料的真实、准确、完整和有效,不得虚构、捏造、伪造不实或已无效的信息进行填报。  

第4题、契约型基金合同当事人订立合同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A.平等自愿  

B.获取最大收益  

C.公平  

D.诚实信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契约型基金来讲,基金合同当事人遵循平等自愿、诚实信用、公平原则订立基金合同,以契约方式订明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  

第5题、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由股东会决议,必须经代表()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  

A.1/2  

B.1/3  

C.3/4  

D.2/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由股东会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6题、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基本职责不包括( )。  

A.基金资产投资运作  

B.募集基金  

C.为投资者最大程度获取投资收益  

D.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是基金产品的募集者和管理者,其最主要的职责是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负责基金资产的投资运作,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投资者争取最大的投资收益。D项是基金托管人的职责,故D项符合题意。  

第7题、根据《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下列关于必备投资者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以创业投资为主营业务  

B.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的所有投资者应符合必备投资者的要求  

C.配备具有一定创业投资从业经验的人员  

D.具备一定资金实力和投资经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立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应至少拥有一个“必备投资者”。根据规定,“必备投资者”应当是具备创业投资专业能力与资金实力的投资者。具体来说,“必备投资者”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以创业投资为主营业务。  

(2)在申请前三年其管理的资本累计不低于1亿美元,且其中至少5000万美元已经用于进行创业投资。  

(3)拥有3名以上具有3年以上创业投资从业经验的专业管理人员。  

(4)如果某一投资者的关联实体满足上述条件,则该投资者可以申请成为必备投资者。  

(5)必备投资者及其上述关联实体均应未被所在国司法机关和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禁止从事创业投资或投资咨询业务或以欺诈等原因进行处罚。  

(6)非法人制创投企业的必备投资者,对创投企业的认缴出资及实际出资分别不低于投资者认缴出资总额及实际出资总额的1%,且应对创投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公司制创投企业的必备投资者,对创投企业的认缴出资及实际出资分别不低于投资者认缴出资总额及实际出资总额的30%。  

第8题、涉及基金募集结算资金专用账户开立、使用的机构不得将基金募集结算资金归入其()。  

A.固有财产  

B.破产财产  

C.自有财产  

D.清算财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涉及基金募集结算资金专用账户开立、使用的机构不得将基金募集结算资金归入其自有财产,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以任何形式挪用基金募集结算资金。  

第9题、在未上市企业股权的非公开协议转让中,()是指股权投资基金向目标公司投资后,其他收购方购买股权投资基金所持目标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使股权投资基金实现退出。  

A.上市转让退出  

B.回购退出  

C.并购退出  

D.挂牌转让退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并购退出是指股权投资基金向目标公司投资后,其他收购方购买股权投资基金所持目标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使股权投资基金实现退出。  

第10题、投资机构为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通常不包括()。  

A.协助完善规范的公司治理架构  

B.协助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  

C.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D.制定公司章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为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通常包括以下方面的内容:①协助完善规范的公司治理架构;②协助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③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④协助进行后续再融资工作;⑤协助上市及并购整合;⑥提供人才专家等外部关系网络。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