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4.28)

来源:233网校 2019-04-28 09:25: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8)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贴现现金流估值法多用于以__________企业作为投资标的的__________创投基金和并购基金。()

A.成熟和衰退阶段;后期

B.成长和成熟阶段;中后期

C.成长阶段;中期

D.初创阶段;前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贴现现金流估值法则多用于以成长和成熟阶段企业作为投资标的的中后期创投基金和并购基金。

2.以下不是股权投资基金用相对估值法来评估目标企业价值的工作程序的是()。

A.选定相当数量的可比案例或参照企业

B.分析目标企业及参照企业的经营状况与行业地位

C.分析目标企业及参照企业的财务和业务特征

D.在参照企业的相对估值基础上,根据目标企业的特征调整指标,计算其定价区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用相对估值法来评估目标企业价值的工作程序包括:①选定相当数量的可比案例或参照企业;②分析目标企业及参照企业的财务和业务特征,选择最接近目标企业的几家参照企业;③在参照企业的相对估值基础上,根据目标企业的特征调整指标,计算其定价区间。

3.()是中国股权市场应用最为普遍的估值指标。

A.市售率

B.市现率

C.市净率

D.市盈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市盈率是中国股权市场应用最为普遍的估值指标,投资时常用的两个概念是静态市盈率和动态市盈率(或称滚动市盈率)。

4.关于自由现金流模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股权自由现金流量是归属于股东的现金流量,是指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在扣除业务发展的投资需求后能够分配给资本提供者的现金流量

B.公司自由现金流量是归属于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现金流量,它等于企业的税后净营业利润

C.就公司自由现金流量来说,一般是采用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作为所选择的贴现率

D.相比于股权自由现金流量,公司自由现金流量当中增加了流向债权人和优先股股东的现金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股权自由现金流量(FCFE)是归属于股东的现金流量,是指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在扣除业务发展的投资需求和对其他资本提供者的分配之后能够分配给股东的现金流量。公司自由现金流量(FCFF)是归属于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现金流量,是指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在扣除业务发展的投资需求后能够分配给资本提供者的现金流量,它等于企业的税后净营业利润。

5.()是一种新型的公司业绩衡量指标,比较准确地反映了公司在一定时期内为股东创造的价值。

A.折现现金流

B.清算价值

C.账面价值

D.经济增加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济增加值(EVA)是一种新型的公司业绩衡量指标,比较准确地反映了公司在一定时期内为股东创造的价值,即企业价值除了资产的账面价值之外,还有管理团队经营成果贡献的价值。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