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4.30)

来源:233网校 2019-04-30 09:22: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30)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一般情况下,股份有限公司不得收购本公司股份,但有以下()情形的除外。

Ⅰ.股东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的

Ⅱ.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

Ⅲ.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

Ⅳ.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A.Ⅰ、Ⅱ、Ⅲ

B.Ⅲ、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不得收购本公司股份。但是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除外:(1)减少公司注册资本。(2)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3)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4)股东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的。

2.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列入异常机构名单的情况包括()。

Ⅰ.基金管理人未按时履行季度、年度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更新义务累计达2次

Ⅱ.基金管理人未按时履行季度、年度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更新义务的情况出现1次 

Ⅲ.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因违反《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相关规定,被列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严重违法企业公示名单

Ⅳ.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未按要求提交经审计的季度财务报告

Ⅴ.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未按要求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A.Ⅱ、Ⅲ、Ⅳ 

B.Ⅰ、Ⅱ、Ⅲ、Ⅴ

C.Ⅰ、Ⅲ、Ⅴ

D.Ⅲ、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存在如下情况之一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其列入异常机构名单,通过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对外公示,并暂停受理该机构的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申请:①基金管理人未按时履行季度、年度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更新义务累计达2次的;②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因违反《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相关规定,被列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严重违法企业公示名单的;③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未按要求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的。

3.基金管理人可委托()办理基金份额(权益)登记。

A.基金托管人 

B.外包机构

C.基金销售机构

D.基金份额登记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基金业务外包服务指引(试行)》第十三条,基金管理人可委托外包机构办理基金份额(权益)登记。

4.基金合同约定基金不进行托管的,应当在基金合同中明确()。

Ⅰ.保障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

Ⅱ.资产管理制度

Ⅲ.收益分配制度

Ⅳ.纠纷解决机制

A.Ⅰ、Ⅱ 

B.Ⅰ、Ⅳ

C.Ⅱ、Ⅲ 

D.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除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外,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合同约定基金不进行托管的,应当在基金合同中明确保障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和纠纷解决机制。

5.下列关于基金财产债权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可以相互抵销

B.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不得相互抵销

C.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基金管理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

D.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基金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六条规定,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不得相互抵销。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