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7)

来源:233网校 2019-05-07 09:17: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7)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作为合伙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时,该合伙人()。

A.应当向其他合伙人说明

B.可以退伙

C.当然退伙

D.中止执行合伙人事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然退伙:(一)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二)个人丧失偿债能力;(三)作为合伙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四)法律规定或者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人必须具有相关资格而丧失该资格;(五)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某有限合伙企业吸收张某为该企业的有限合伙人。对张某入伙前该有限合伙企业既有的债务,以下表述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A.张某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张某不承担责任

C.张某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张某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第七十七条,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对入伙前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3.何某作为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合伙企业的名义与善意的A公司进行交易,该交易使合伙企业造成损失。根据规定,由于该笔交易造成的损失,应由()。

A.合伙企业自行承担损失

B.何某承担赔偿责任

C.何某和其他合伙人共同承担无限责任

D.何某承担无限责任,其他合伙人承担有限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有限合伙企业名义与他人进行交易,给有限合伙企业或者其他合伙人造成损失的,该有限合伙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4.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人出资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有限合伙人只能以货币出资

B.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劳务出资

C.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D.有限合伙人不能用其知识产权作价出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5.某合伙企业未在其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特殊普通合伙”或者“有限合伙”字样,除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外,可以并处的最低罚款额是()元。

A.2000

B.3000

C.4000 

D.5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伙企业未在其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特殊普通合伙”或者“有限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以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