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考试学员经验:47岁会计人分次报考,高分通过

作者:233网校 2018-10-14 06:39:00

233网校2018年9月基金从业奖学金活动优秀学员 :RAX,成绩如下:

233网校账号基金法律法规私募投资基金
奖项
RAX9696
二等奖现金券600元

我今年已经47岁了,是会计专业的,之前未从事过证券基金相关工作,但由于公司转战私募投资领域,要求具备从业资格,才有了这次考试经历,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分享我的考试经验,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助到大家。

首先,考虑到我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不如年轻人了,所以采取了分两次报考,每次报考一门的方式,这样可以集中精力备考,对像我一样已经不年轻的朋友应该可以借鉴一下。我从五一节后开始备考6月份的科目三考试,7月份备试9月的科目一考试,虽然看似时间拉的有些长,但备考时间充裕,考试时感觉很轻松,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下面具体介绍一下我的备考方式,我备考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拿到教材后,边看教学视频边看书。这一阶段,是四个阶段中最耗费时间的,因为这一阶段是学习和掌握新知识的阶段。

教学视频中老师的讲解及视频每章节后的一些例题,可以帮助我理解每章节的主要内容,徐娜老师讲课很生动,只看书还是太枯燥了。视频课后我还是会每章节都逐字逐句的仔细研读,在一些敏感词语如:特征、特点、原则、要素、数字等这些出题人喜欢出题的地方,做出勾划。另外在记忆时,我采用的是对比记忆和理解性记忆,尤其在科目一中有很多特征、原则容易混淆,将他们分组进行对比记忆,会比较有帮助。

在此我要特别提醒大家最好买官方指定教材,我之前买了天一金融出的教材,后来看到同事买的官方指定教材,才知道区别好大呀!这个区别在于天一的教材是经过提炼的,很多地方就是一个提纲,没有具体的解释,这就出现了两方面的问题,第一、不利于理解性记忆;第二、许多考题有时不只考有哪几个原则或特征,而且还考某某行为或事项是属于哪项原则或特征。如果你只记得有哪几个原则或特征,不知道原则或特征的具体内容,做题时很难保证准确。

第二阶段:知识巩固阶段。我按章节先做题,发现掌握不牢的知识点,进行重点记忆,并标注。而且每天都会将前几天已复习过章节知识点再快速的过一遍,这样可以加强记忆,因为我发现自己经常会复习了后面的内容忘了前面的。

第三阶段:梳理默背知识点。这一阶段我会按章节默背一遍知识点,做八九套真题库中的真题,熟悉出题方式,并查漏补缺,并将之前章节练习和真题库的错题重做。

第四阶段:考前准备,一般在考前的两天,再次默背知识点,准备应考。

基金从业考试主要考的是基础知识,整体难度不大,由于是题库随机抽题,可能会抽到几道边边角角的考题,但是只要认真听课、认真看书,顺利过关不并难。

感谢233网校给了我这次分享经验机会,祝愿233网校越办越好。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