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铁路工程 > 铁路工程历年真题

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8-03-12 11:42:00

(三)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建某铁路客运专线双线隧道。隧道长度为2600m,起止里程为DK38+000~DK40+600。进、出口段浅埋,围岩为风化泥灰岩,岩体破碎,节理发育,裂隙水丰富,级别为V级;洞身DK39+100~DK39+500段围岩级别为II级,初期支护采用喷射混凝土支护。施工过程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一:项目经理部工程部编制了隧道进口段施工方案,拟采用全断面开挖方法。经项目总工程师审查后,认为开挖方法不正确。

事件二:对出口段编制了《洞口边、仰坡开挖及防护施工工艺流程图》,如图3所示。

事件三:II级围岩段喷射混凝土作业时,水泥使用矿渣水泥,混凝土采用强制式搅拌机搅拌,其搅拌时间为1min,喷射采用干喷工艺,分段分层喷射作业,后一层喷射在前一层混凝土终凝后进行,并且一次最大喷射厚度拱部为10cm、边墙为15cm,为了节约成本,部分使用了回弹料。

 image.png

【问题】

1.说明事件一中进口段采用全断面开挖施工方法不正确的理由。

2.指出图3中A和B所代表的施工工序名称。

3.针对事件三中的不妥之处,给出正确的做法。

4.根据背景资料,该洞口段开挖安全专项施工方案中应包括哪些安全技术措施?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