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项目的风险和风险管理的工作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19-04-21 08:00: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1000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1Z201100 建设工程项目的风险和风险管理的工作流程进入在线做题

1、在事件风险量的区域图中,若某事件经过风险评估,处于风险区A,则应采取措施降低其概率,可使它移位至(  )。 

A.风险区B

B.风险区C

C.风险区D

D.风险区E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若某事件经过风险评估,它处于风险区A,则应采取措施,降低其概率,即使它移位至风险区B;或采取措施降低其损失量,即使它移位至风险区C。风险区B和C的事件则应采取措施,使其移位至风险区D。所以A正确。

2、下列项目风险管理工作中,属于风险识别的是(  )。 

A.收集与项目风险有关的信息

B.分析各风险因素发生概率

C.确定各种的风险量和风险等级

D.向保险公司投保难以控制的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项目风险识别的任务是识别项目实施过程存在哪些风险,其工作程序包括: ( 1 )收集与项目风险有关的信息 。 ( 2 )确定风险因素。 ( 3 )编制项目风险识别报告。

3、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 50326--2006的条文说明中所列的风险等级。某工程的风险评估值为5,则表明该工程(  )。 

A.发生风险可能性很大,风险后果为轻度损失

B.发生风险可能性中等,风险后果为中度损失

C.发生风险可能性中等,风险后果为重大损失

D.发生风险可能性很大,风险后果为重大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的损失程度,将风险分为5个等级,“发生风险可能性很大,风险后果为重大损失”的风险评估值是5。

4、建设工程项目的技术风险不包括( )。 

A.工程设计文件

B.工程机械

C.工程物资

D.事故防范措施和计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技术风险,如:工程勘测资料和有关文件;工程设计文件;工程施工方案;工程物资;工程机械等。因此D正确。

5、对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而言,风险是指可能出现的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  )。 

A.不确定因素

B.错误决策

C.不合理指令

D.设计变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风险指的是损失的不确定性,对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而言,风险是指可能出现的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不确定因素。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