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4)

来源:233网校 2019-01-04 09:24:00

  1.【单选】锚杆挡土墙的施工工艺程序中,挡土板安装的紧前一个工序是()。

  A.肋柱安装

  B.墙后填料填筑与压实

  C.基坑开挖

  D.锚杆安放与注浆锚固

  2.【多选】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主要形式有()。

  A.横道图

  B.斜率图

  C.工程管理曲线

  D.直方图

  E.网络图

  【参考答案】

  1.【单选】A

  【解析】锚杆挡土墙施工工序主要有施工准备→基坑开挖→基础浇(砌)筑→锚杆制作→钻孔→锚杆安放与注浆锚固→柱和挡土板预制→肋柱安装→挡土板安装→墙后填料填筑与压实→竣工交验等。

  锚杆安放与注浆锚固与基坑开挖在肋柱安装之前完成,墙后填料填筑与压实是在挡土板安装后的一个工序,选项B、C、D是错误的。不安装肋柱就无法安装挡土板,本题的正确项只能是“A.肋柱安装”。

  2.【多选】ABCE

  【解析】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主要形式:

  (1)横道图:公路工程的进度横道图是以时间为横坐标,以用工程分解结构WBS(Work Breakdown Structure工作分解结构)方法划分的各分部(项)工程或工作内容为纵坐标,按一定的先后施工顺序,用带时间比例的水平横线表示对应工作内容持续时间的进度计划图表。(2)工程管理曲线:也称为“S”曲线。“S”曲线是以时间为横轴,以累计完成的工程费用的百分数为纵轴的图表化曲线。(3)斜率图:斜率图是以时间(月份)为横轴,以累计完成的工程量的百分数为纵轴,将各个分项工程的施工进度相应地用不同斜率的图表化曲(折)线表示。(4)网络图:网络图计划是在网络图上加注工作的时间参数而编制成的进度计划。采用网络图表达施工计划,工序之间的逻辑关系明确,可以反映出关键工序和关键路线。

  直方图也称质量散布图,主要用于质量管理,故选项D错误。故本题正确选项应为“ABCE”。

点击查看答案

  二建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