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习笔记

2017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施工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

来源:233网校 2017-01-09 09:28: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法规第六章考点:施工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点击进入听课,老师解读考点》》

  1.掌握生产安全事故的等级划分标准。 

  2.在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规定中,重点掌握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要求、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评审和备案、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修订、施工总分包单位的职责分工等。 

  3.掌握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报告的时间要求、内容要求、事故补报要求等。 

  1.某施工单位违反施工程序,导致一栋7层正在建设的楼房倒塌,致使5名工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人民币,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该事件属于( C )事故。

  A.一般

  B.重大

  C.较大

  D.特别重大

  2.《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中央管理的总公司的综合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应报( BD )备案。

  A.市级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

  C.县级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D.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E.省级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3.《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制定的应急预案应当至少每( C )年修订一次,预案修订情况应有记录并归档。

  A.1

  B.2

  C.3 

  D.5  

  4.掌握发生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后应采取的相应措施,包括组织应急抢救工作、妥善保护事故现场等。 

  5.掌握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的相关要求,包括事故调查的管辖、事故调查组的组成与职责、事故调查组的权利与纪律、事故调查报告的期限与内容等。 

  6.掌握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理程序,包括事故处理时限和落实批复、事故发生单位的防范和整改措施、处理结果的公布等。 

  7.掌握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编辑推荐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学习计划

  2017年新版二级建造师教材内容变化表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二级建造师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早日拿下证书备考秘籍,点这里,开启通关之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