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9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场纪律严格,专抓作弊

来源:233网校 2019-05-01 10:48:00

小编提醒,二建考试不要相信,或者所谓的考前答案,认认真真诚信考证。

防试卷泄密

两人专门押送试卷到考室

新规明确了“加强试卷印制、运送、保管工作的安全管理”,要求试卷运输通过机要渠道或使用可靠的交通工具,由两人以上专门押送,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要求试卷从考点考务室发至考场时,要采取严格的监控措施,确保全程在流动监考人员的有效监管下安全到达考场,试卷到达考场后,必需由两名应试人员查验并签字确认试卷袋密封好后方可启封。

“这意味着运输试卷的工作人员不能乘坐网约车,也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新的规定从制度上对保管试卷的流程进行了全覆盖,堵住了试卷从考务办至考室最后几十米泄密的漏洞。

坐满两小时

开考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

新规明确了由人社部考试机构组织实施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原则上封闭两个小时,开考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考场。

据了解,过去的规定是开考30分钟后禁止入考场,新规对考生的时间观念要求更高。为了防止考生迟到进不了考场,省人事考试中心在官网上提醒考生:务必于开考前30分钟抵达考点。

考试封闭两个小时,意味多大范围的考生受到影响?

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根据目前的统计情况来看,三分之二的科目考试时间在两个小时之内。因此,考这些科目的考生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可以提前交卷。当然,还有三分之一的科目考试时间大于两个小时,对于少数考试时间过长,确需调整的,由考务实施机构和相关考试业务主管部门共同商定,在考务文件中明确。

“最长的考试时间是6小时,不过这些科目客观题只占总分的20%至30%,大量题属于主观题,侧重于考核考生的实际能力,高科技作弊几乎无法帮到考生的忙。”这位负责人说,因此,对于这部分科目考试时,即使考生在两小时后交卷也影响不大。

严管考试信息

确保考生信息不外泄

如何才能确保考生的信息安全不外泄?新规要求各地考试机构要严格考试信息管理,进一步明确管理权限和工作职责,确保应试人员报考信息、考试工作人员信息、考务工作安排信息和考试成绩信息等重要考试数据不被窃取、篡改和非法使用,确保考试数据安全。

编辑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