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陕西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不见面审批操作手册

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2018-03-30 08:23:00

陕西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不见面审批操作手册 

身份证读卡机驱动安装说明及操作说明

一、驱动下载 企业登陆陕西省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平台,依次点击执业注册--企业核对上报--读卡器介绍、驱动下载及操作说明,打开读卡器介绍页,可查看身份证读卡器介绍、购买说明、安装说明及操作手册等信息。

blob.png

打开后的界面显示如下:

blob.png

1.驱动下载

根据读卡器品牌型号,点击下载对应型号的读卡器驱动及插件

2.驱动下载并解压后显示如下:

blob.png

二、驱动安装

注:安装读卡器驱动前,需退出杀毒软件、电脑管家、安全卫士之类的安全防护软件。

读卡器驱动安装,需安装驱动安装包和读读卡器插件V1.3_加密.msi。

64位电脑操作系统安装64位系统驱动安装包.msi

32位电脑操作系统安装32位系统驱动安装包.msi

1.驱动安装包.msi安装过程如下:

点击安装后出现如下界面,安装完成后提示:安装完成后,请随时将您的设备装在此计算机上,点击确定安装完成。

blob.png

2.读卡器插件V1.3_加密.msi安装过程如下:

点击安装后出现如下界面,点击下一步

blob.png

选择身份证读卡器型号,点击下一步

blob.png

选择安装路径后,点击下一步

blob.png

安装过程中会出现以下界面,此页面不用点击任何操作,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blob.png

驱动安装成功后,会显示安装完成。

blob.png

驱动和读卡器插件安装完成后,可验证读卡器驱动是否安装成功。

步骤如下:

身份证读卡器驱动链接到电脑后,依次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通软软件--身份证读卡插件--测试程序。

blob.png

点击后打开如下界面:

blob.png

放入身份证,能读出身份证信息证明驱动安装成功。

如果不能读取身份证信息,请先检查阅读器是否开启。

如果界面显示阅读器已关闭,点击启动,直到页面显示:阅读器已开启,请放入身份。

安装驱动过程中,如出现下图提示信息,请检查电脑是否安装其他版本的读卡器驱动。

blob.png

三、企业核对上报操作说明

安装读卡器驱动后,首次登陆二建注册系统,页面会显示如下信息:

blob.png

点击选择加载项,显示的加载项全部点击启用。

blob.png

或显示是否启用加载项,点击允许。

3.初始注册

初始注册,企业核对上报方式分为两种:直接点击核对上报、刷身份证核对上报。

直接点击核对上报:选中需要核对的信息,点击核对上报,显示企业上报页面,页面显示个人申请信息,核对信息后企业进行审核。

blob.png

刷身份证核对上报:点击刷身份证核对上报按钮

blob.png

显示身份证读卡页面。

blob.png

将人员身份证放到读卡机上进行读取,页面会显示个人的身份证信息和业务申请信息。(如果刷的身份证,有对应的申请信息,页面显示个人申请信息;如果没有申请信息,页面显示:XX在业务中无申请信息。)核对信息后企业进行审核。

blob.png

区别:

直接点击核对上报:需携带注册师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到注册中心现场审核。

刷身份证核对上报:无需到现场办理。

注:

刷身份证核对上报,操作时,必须使用ie10或者ie11的浏览器。

如果点击刷身份证核对上报后,页面提示“没有安装读卡机驱动”,请检查浏览器是否正确、身份证读卡机驱动是否正确。

如需购买身份证读卡器,可拨打电话:029-81131563  18066970135

4.其它注册业务

重新注册,和初始注册相同,如果选择刷身份证核对上报,无需现场办理。

除初始注册和重新注册外,其它注册业务,无论选择哪种上报方式,现场审核方式与原先一致。

四、常见问题说明

1.刷身份证核对上报,操作时,必须使用ie10或者ie11的浏览器。

2.如果点击刷身份证核对上报后,页面提示“没有安装读卡机驱动”, 

请检查浏览器是否正确、身份证读卡机驱动是否正确。

如果浏览器、身份证读卡机驱动安装正确,提示“没有安装读卡机驱动”,请按照“ie浏览器设置”部分进行浏览器设置。

身份证读卡器验证:依次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通软软件--身份证

读卡插件--测试程序,进行验证,能读取身份证信息即安装成功。

3. ie浏览器设置:

依次点击工具--Internet选项

blob.png

依次点击 安全 - 受信任的站点 - 站点

blob.png

输入二建注册系统网址,点击添加 - 关闭。

blob.png

点击自定义级别

blob.png

设置安全级别为低

对未标记为安全执行脚本的ActiveX控件初始化并执行脚本,设置为启用。

blob.png

依次点击确定--应用--确定。

4.读卡器驱动卸载、重新安装:

如果身份证读卡去安装不正确,需卸载驱动后重启电脑、重新安装驱动。

卸载如下:依次点击开始-控制面板

点击卸载程序

程序和功能页,删除和。

卸载完成后重启电脑,退出安全防护软件,重新安装驱动。

编辑推荐:

陕西启动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业务“不见面”审批相关事项通知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