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考前模拟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17-09-07 09:20:00

导读: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管前期复习的怎么样,最后十多天一定要好好把握!233网校期货从业考前十天6套押密试题,锁定高频考点,助您顺利通关取证!点击查看期货从业VIP题库押密试题>>hot.gif

期货从业免费题库正在更新,APP做题更方便

一、单选题

1.期货从业人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期货经营机构秘密、(  )及个人隐私,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重要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

A.期货行业秘密

B.投资者的商业秘密

C.期货公司人员变动情况

D.期货交易所任职情况

2.从业人员受到机构处分,或者从事的期货业务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的,机构应当在做出处分决定、知悉或者应当知悉该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  )报告。

A.期货公司

B.期货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

D.中国银监会

3.《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自(  )起施行。

A.2004年6月1日

B.2003年7月1日

C.2008年4月30日

D.2007年1月1日

4.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事先通过(  )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A.期货公司

B.期货交易所

C.所在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

D.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分支机构

5.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未妥善处理的,期货从业人员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或者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应当对期货从业人员的报告行为保密。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和中国期货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和期货公司

6.《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规定,将刑法第一百六十四条第一款修改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以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  )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A.十年以上

B.十年以下

C.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D.三年以上二十年以下

7.在期货公司的分公司、营业部等分支机构进行期货交易的,因实物交割发生纠纷的,(  )为合同履行地。

A.期货交易所住所地

B.该期货公司总部

C.期货公司注册地

D.该分支机构住所地

8.期货公司与客户对交易结算结果的通知方式未作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期货公司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已经发出上述通知的,对客户因继续持仓而造成扩大的损失,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  )。

A.为损失的百分之六十

B.为损失的百分之八十

C.不超过损失的百分之八十

D.不超过损失的百分之百

9.期货交易所允许期货公司透支交易,并与其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对透支交易造成的损失,(  )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A.居间人

B.客户

C.期货公司

D.期货交易所

10.交割仓库不能在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期限内,向标准仓单持有人交付符合期货合约要求的货物,造成标准仓单持有人损失的(  )。

A.期货公司承担责任

B.期货交易所承担责任

C.交割仓库应当承担责任,期货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D.交割仓库应当承担责任,期货交易所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

1.B【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八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期货经营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重要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

2.B【解析】参见《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五条规定。

3.C【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四十七条规定,本准则自颁布之日起实施起施行。

4.C【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事先通过其所在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5.C【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未妥善处理的.期货从业人员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或者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中国证监会和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对期货从业人员的报告行为保密。

6.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八、将刑法第一百六十四条第一款修改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以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7.A【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条规定,在期货公司的分公司、营业部等分支机构进行期货交易的,该分支机构住所地为合同履行地。因实物交割发生纠纷的,期货交易所住所地为合同履行地。

8.C【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与客户对交易结算结果的通知方式未作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期货公司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已经发出上述通知的,对客户因继续持仓而造成扩大的损失,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百分之八十。

9.D【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五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允许期货公司透支交易,并与其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对透支交易造成的损失,期货交易所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10.D【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交割仓库不能在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期限内,向标准仓单持有人交付符合期货合约要求的货物,造成标准仓单持有人损失的,交割仓库应当承担责任,期货交易所承担连带责任。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