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历年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233网校 2014-03-24 15:05:00

  三、判断是非题(本题共40个小题,每题0.5分,共20分。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21.客户期货交易的交割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  )

  122.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违规使用信贷资金、财政资金进行期货交易。(  )

  123.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收取的保证金,只能用于担保期货合约的履行,不得查封、冻结、扣划或者强制执行。(  )

  124.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期货交易所收取的保证金标准,暂停、恢复或者取消某一期货交易品种的交易。(   )

  125.《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的制定依据是《证券法》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  )

  126.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流动资产余额不低于流动负债余额(不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和客房委托管理资金)的150%。(  )

  127.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可以是期货交易所会员,也可以是非会员。(  )

  128.期货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应当向工商登记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

  129.期货公司应当向股东做出最低收益、分红的承诺。(  )

  130.期货公司的董事会负责审议并决定客户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确保客户保证金存管符合有关客户资产保护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的各项要求。(  )

  131.期货公司应当在期货经纪合同、本公司网站和营业场所提示客户可以通过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其从业人员资格公示信息。(  )

  132.期货从业人员的资格考试由中国证监会组织。(  )

  133.不具有主体资格的经营机构未按客户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客户没有过错的,该机构应当返还客户的保证金并赔偿客户的损失。赔偿损失的范围包括交易手续费、税金及利息。(  )134.经证监会批准,期货公司可以任用未取得任职资格的人员担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135.期货交易的相关亏损、费用、货款和税金等款项,可以用有价证券充抵的金额支付。(  )136.期货公司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审慎经营,履行对客户的诚信义务。(   )

  137.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控股股东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138.期货公司因遭遇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申请停业的,应当妥善处理客户的保证金和其他资产,清退或转移客户。(   )

  139.期货公司不得与他人合资、合作经营管理营业部,不得将营业部承包、租赁或者委托给他人经营管理。(  )

  140.客户对交易结算报告的内容有异议的,应当在期货经纪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向期货公司提出口头异议。(  )

  141.根据行贿对象的不同,实施同样的行贿行为的人可能构成不同的罪名。(  )

  142.期货公司应当设立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管理和控制期货公司的经营风险。(  )

  143.期货交易所依法对保证金的安全实施监控。(  )

  144.期货公司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关于变更负责人申请书和拟任负责人任职资格证明。()145.期货公司可以委托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机构从事中间介绍业务。(  )

  146.期货公司股东应当按照人数行使表决权。(   )

  147.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的期货从业人员不得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148.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由理事长主持,每年召开两次。(  )

  149.理事长由中国证监会提名,理事会通过,副理事长由理事长提名,理事会通过。(  )150.会员大会是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  )

  151.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会员不得转让会员资格。(  )

  152.依法设立的期货公司,除可以从事商品期货经纪业务外,还可以从事其他相关期货业务。(  )153.期货交易所是以营利为目的的自律性管理的法人。(  )

  154.中国证监会依法对期货交易所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  )

  155.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章程应当载明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

  156.期货交易所根据相关规定因合并或分立而终止的,应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和会员发出公告。(  )157.会员制期货交易所召开会员大会,应当将会议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5日前通知会员。(  )158.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副理事长的任免,由中国证监会提名,理事会通过。理事长可以兼任总经理。(   )

  159.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   )

  160.期货交易所会员、客户可以使用标准仓单、国债等价值稳定、流动性强的有价证券充抵保证金进行期货交易。有价证券的种类、价值的计算方法和充抵保证金的比例等,由期货公司和客户协商确定。(   )

  编辑推荐:   

  期货《法律法规》历年真题完整版(含参考答案)

  201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

  201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

  老师课程:

  为了帮助考生全面、系统的备考,233网校开设有期货从业资格考试VIP班精讲班,全老师阵容倾力打造,针对考试不同需要,有侧重点、分阶段的对学员进行辅导。有效结合历年考试特点,预测考试方向,梳理各章重要考点,分析考点出题形式,讲解答题思路,传授应试技巧。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