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历年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233网校 2014-03-24 15:05:00

  51.取得期货交易所会员资格,应当经(   )批准。

  A.期货公司

  B.中国证监会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业协会

  52.期货公司或者客户由于违规超仓被交易所或期货公司强行平仓时,如因超量平仓造成损失,那么这部分损失应(  )。

  A.由客户自行承担

  B.由强行平仓的交易所或者期货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由客户承担主要责任

  D.由超仓者承担

  53.期货公司营业部变更营业场所的,应当妥善处理客户的(   )。

  A.交易记录

  B.保证金和持仓

  C.客户资料

  D.保证金和交易记录

  54.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A期货公司拟申请设立一个营业部,根据规定,要想获得批准,该期货公司应当满足近(   )内未因违法违规经营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

  A.6个月  B.12个月  C.1年 D.3年

  55.期货公司与其控股股东在业务、人员、资产、财务、场所等方面应当(   )。

  A.适当合并,独立经营,独立核算

  B.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一核算

  C.严格分开,独立经营,独立核算

  D.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独立核算

  56.某期货公司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新设一营业部,中国证监会经过审查,认为其符合规定,做出批准的决定,根据《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该期货公司的请求在获得批准后应当在(  )上予以公告。

  A.期货交易所指定的报刊或者媒体

  B.期货业协会指定的报刊或者媒体

  C.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或者媒体

  D.营业部所在地的媒体

  57.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结算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和独资期货公司等应当设(  )。A.工会B.董事会C.独立监事D.独立董事

  58.期货公司应当按照《公司法》的规定设立监事会或监事,监事对期货公司的经营情况享有(   )。A.知情权B.否决权C.解释权D.同意权

  59.期货公司应当报送月度和年度风险监管报表,其中月度风险监管报表应当于月度终了后的(  )个工作日内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

  A.3   B.5   C.7   D.10

  60.双赢期货公司接受客户王某的全权委托进行期货交易,由于市场动荡,该交易产生巨大损失。对此损失,双赢期货公司应当赔偿王某的赔偿额为(   )。

  A.全部损失            B.至少百分之八十的损失

  C.至多百分之八十的损失D.百分之六十的损失

  编辑推荐:   

  期货《法律法规》历年真题完整版(含参考答案)

  201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

  201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

  老师课程:

  为了帮助考生全面、系统的备考,233网校开设有期货从业资格考试VIP班精讲班,全老师阵容倾力打造,针对考试不同需要,有侧重点、分阶段的对学员进行辅导。有效结合历年考试特点,预测考试方向,梳理各章重要考点,分析考点出题形式,讲解答题思路,传授应试技巧。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