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历年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233网校 2014-03-24 15:05:00

  三、判断是非题

  121.A【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期货交易的交割,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

  122.A【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违规使用信贷资金、财政资金进行期货交易。

  123.A【解析】参见《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

  124.A【解析】参见《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一百零四条规定。

  125.B【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一条规定,为了规范期货公司的经营活动,加强对期货公司的监督管理,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根据《公司法》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制定本办法。

  126.A【解析】略。

  127.B【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应当是期货交易所会员。

  128.B【解析】期货公司应当向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129.B【解析】期货公司不得向股东做出最低收益、分红的承诺。

  130.A【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

  131.A【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

  132.B【解析】期货业协会对期货从业人员进行自律管理,负责组织期货从业人员的资格考试。

  133.A【解析】略。

  134.B【解析】期货公司不得任用未取得任职资格的人员担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135.B【解析】期货交易的相关亏损、费用、货款和税金等款项,应当以货币资金支付,不得以有价证券充抵的金额支付。

  136.A【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

  137.B【解析】控股股东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138.A【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

  139.A【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

  140.B【解析】客户对交易结算报告的内容有异议的,应当在期货经纪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向期货公司提出书面异议。

  141.A【解析】略。

  142.A【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143.B【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法对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

  144.B【解析】期货公司应当向营业部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关于变更负责人申请书和拟任负责人任职资格证明。

  145.A【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

  146.B【解析】期货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147.A【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了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的期货从业人员的禁止性行为。据此规定,从业人员不得利用结算业务关系及由此获得的结算信息损害非结算会员及其客户的合法权益、不得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以及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148.B【解析】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大会每年召开一次。

  149.B【解析】理事长、副理事长的提名均需要中国证监会提名,理事会通过。

  150.B【解析】会员大会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是股东大会。151.B【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会员有权按照规定转让会员资格。152.B【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按照本办法设立的期货公司,可以从事商品期货经纪业务;从事其他期货业务的,还应当取得相应的业务资格。

  153.B【解析】期货交易所是指依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规定设立的,不以营利为目的,履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规定的职责,按照章程和交易规则实行自律管理的法人。

  154.A【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

  155.A【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除本办法第十条规定的事项外,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章程还应当载明下列事项:(一)会员资格及其管理办法;(二)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三)对会员的纪律处分。

  156.B【解析】期货交易所因合并、分立或者解散而终止的,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公告。

  157.B【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召开会员大会,应当将会议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会员。

  158.B【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理事会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至2人。理事长、副理事长的任免,由中国证监会提名,理事会通过。理事长不得兼任总经理。

  159.A【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

  160.B【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有价证券的种类、价值的计算方法和充抵保证金的比例等,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

  编辑推荐:   

  期货《法律法规》历年真题完整版(含参考答案)

  201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

  201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

  老师课程:

  为了帮助考生全面、系统的备考,233网校开设有期货从业资格考试VIP班精讲班,全老师阵容倾力打造,针对考试不同需要,有侧重点、分阶段的对学员进行辅导。有效结合历年考试特点,预测考试方向,梳理各章重要考点,分析考点出题形式,讲解答题思路,传授应试技巧。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