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6日
导读: 司法考试备考阶段,233网校整理归纳了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供大家学习参考!
  81.周某因合同纠纷起诉,甲省乙市的两级法院均驳回其诉讼请求。周某申请再审,但被驳回。周某又向检察院申请抗诉,检察院以原审主要证据系伪造为由提出抗诉,法院裁定再审。关于启动再审的表述,下列哪些说法是不正确的?
  A.周某只应向甲省高院申请再审
  B.检察院抗诉后,应当由接受抗诉的法院审查后,作出是否再审的裁定
  C.法院应当在裁定再审的同时,裁定撤销原判
  D.法院应当在裁定再审的同时,裁定中止执行
  82.韩某起诉翔鹭公司要求其依约交付电脑,并支付迟延履行违约金5万元。经县市两级法院审理,韩某均胜诉。后翔鹭公司以原审适用法律错误为由申请再审,省高院裁定再审后,韩某变更诉讼请求为解除合同,支付迟延履行违约金10万元。再审法院最终维持原判。关于再审程序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省高院可以亲自提审,提审应当适用二审程序
  B.省高院可以指令原审法院再审,原审法院再审时应当适用一审程序
  C.再审法院对韩某变更后的请求应当不予审查
  D.对于维持原判的再审裁判,韩某认为有错误的,可以向检察院申请抗诉
  83.甲区A公司将位于丙市价值5000万元的写字楼转让给乙区的B公司。后双方发生争议,经丁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协议:B公司在1个月内支付购房款。双方又对该协议申请法院作出了司法确认裁定。关于本案及司法确认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
  A.应由丙市中级法院管辖
  B.可由乙区法院管辖
  C.应由一名审判员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司法确认申请
  D.本案的调解协议和司法确认裁定,均具有既判力
  84.胡某向法院申请支付令,督促彗星公司缴纳房租。彗星公司收到后立即提出书面异议称,根据租赁合同,彗星公司的装修款可以抵销租金,因而自己并不拖欠租金。对于法院收到该异议后的做法,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对双方进行调解,促进纠纷的解决
  B.终结督促程序
  C.将案件转为诉讼程序审理,但彗星公司不同意的除外
  D.将案件转为诉讼程序审理,但胡某不同意的除外
  85.高某诉张某合同纠纷案,终审高某败诉。高某向检察院反映,其在一审中提交了偷录双方谈判过程的录音带,其中有张某承认货物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陈述,足以****原判,但法院从未组织质证。对此,检察院提起抗诉。关于再审程序中证据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再审质证应当由高某、张某和检察院共同进行
  B.该录音带属于电子数据,高某应当提交证据原件进行质证
  C.虽然该录音带系高某偷录,但仍可作为质证对象
  D.如再审法院认定该录音带涉及商业秘密,应当依职权决定不公开质证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